吴敬琏澄清卷入美国间谍案谣言(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8-31, 02:09:16: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针对近日少数境外媒体报道的吴敬琏教授卷入美国间谍案、被带离调查一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8月29日刊出声明公开辟谣,称吴敬琏目前工作及生活一切正常。

  吴敬琏昨日也对本报澄清,“卷入间谍案”属谣言,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29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因涉嫌为美国担任间谍工作,被带离调查。

  当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首页发布声明,“近日网上流传吴敬琏教授的一些不实传言,也有不少人来电询问并关心吴教授的近况。我们刚刚与吴敬琏教授通过电话,他目前工作及生活一切正常,并将于2008年8月30日如期出席相关学术会议。”落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时间是“2008年8月29日下午”。

  昨天,吴敬琏出席了在北京顺义一家宾馆举办的改革开放三十年研讨会。

  会后,吴敬琏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四天前在外开会就得知了这个谣言,觉得莫名其妙,一直没有理会,没想到愈演愈烈。吴敬琏对传谣者的动机很有疑惑。他觉得谣言传播的过程也值得研究,到底是什么人在传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