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交响乐表演是事先录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awl 于 2008-08-29, 13:29:29: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580000/newsid_7588400/7588485.stm

奥媒披露悉尼奥运也"作假"


2000年悉尼奥运在当时得到全球广泛称赞


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澳大利亚人引以为荣以及当年被国际奥委会主席萨玛兰奇称为有史以来最好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开幕式上的交响乐表演竟然是无声演奏!

悉尼交响乐团的高层向澳大利亚菲尔法斯报业集团承认,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它所有的演奏都是事先录音的,而且其中一部分还是由其行业对手--墨尔本交响乐团演奏录制。

悉尼交响乐团执行总裁克里斯蒂女士辩护说,是因为悉尼奥运会组织者不希望有任何差错才这样做的。

她强调说,让墨尔本交响乐团录制部分曲目完全是由于悉尼交响乐团的工作量太大,绝不能显示那个乐团孰优孰劣。

克里斯蒂女士表示,悉尼交响乐团极少使用事先录制的方式表演,在2003年悉尼世界杯橄榄球赛的开幕式上曾这样作过,墨尔本交响乐团在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也使用了备用录音带。

在中国披露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曲"歌唱祖国" 是对口形的假唱之后,澳大利亚媒体对此作了不少报道,但也引出了八年前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同类的做法。

但当地媒体没有对此进行报道,悉尼交响乐团执行总裁克里斯蒂女士在本周初接受亚菲尔法斯报业集团采访,但该报业集团的著名大报《悉尼晨锋报》和墨尔本的《年代报》都没有对此进行报道。

消息最终由澳联社在28日发稿,随后澳大利亚国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新闻网站,在其专门报道北京奥运会的"北京2008" 的栏目里报道了这一消息。

不过奥运会已经结束,再去查看奥运会新闻的听众和读者未必会很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