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点,共和党上台对北京有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8-08-28, 21:27:00:

美俄交恶,中国又变成了70年代的香饽饽。现在美国和俄罗斯都想拉拢中国。

----------------------------------------
麦凯恩呼吁西方承认车臣独立遭驳斥
  
  2008年08月28日16:32 中国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8月27日宣布,在俄罗斯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之后,西方国家应当考虑北高加索和车臣独立的问题。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当日对此予以严词驳斥。

  麦凯恩27日宣布,在俄罗斯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脱离格鲁吉亚之后,西方国家应当予以反击,准备承认北高加索和车臣从俄罗斯独立出去。他说:“我认为,今后数周我们就会认真讨论这个话题。俄罗斯指责西方双重道德。我们要把这些指责回敬给克里姆林宫,指出它在对待车臣和北高加索方面的双重道德。”

  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当日驳斥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言论,称麦凯恩企图打“车臣牌”向俄罗斯施压的阴谋不会得逞。卡德罗夫说:“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和其他一些美国政治家发表声明,准备重谈车臣问题,差点承认车臣独立,我对此感到极其惊讶。我没看到在南奥塞梯、阿布哈兹发生的事情与车臣共和国之间有任何联系。美国人企图把车臣卷入到这些事件中去,但这是没有前景的。车臣已经进行了全民公决,共和国居民表决通过了承认车臣为俄罗斯的一个组成部分的宪法。我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不应再把新的战争、冲突和震动强加给车臣。”

  车臣总统强调指出:“在美国挥着大棒先(肢解)南斯拉夫,然后又对付塞尔维亚时,他们怎么没有想起车臣?而在俄罗斯阻止针对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人民的种族清洗企图时,美国就想了车臣。但是这种阴谋不会得逞。我不止一次地 做过提醒,车臣是俄罗斯的一个组成部分,支持国家领导人的高加索政策和梅德韦杰夫总统通过的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的决定。”(黄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