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者无畏 (ZT,供批判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08-08-27, 13:37:14:

给大家分享一个本人常用的对付进化论的材料, 集中于一点:

A. 目前认为人类从亚非欧等独立进化.
B. 北京人~ 50万年, 非洲人~ 100万年, 欧洲 ~ 20万年(以上数字未必精确,不过不影
响)
C. 世界各地文明文字出现时间
中国 ~ 2000 BC, 非洲 ~ 2000 BC, 印度~ 2000BC, 两河 ~ 2000 BC...

D. 如果 B 成立则 C 不可能实现, 如同往黄河里每隔十年往里面放一个瓶子,
最后在同一天入海...

E. 如果认为猿人从某一单一地点开始演化, 则文明文字出现则地理时间上应呈放射状,
并且有连续性. 与考古发现不符...

E.(1) 例如走出非洲, 玄奘从陕西去印度耗时? 年.
原始人类无意识下肯定是缓慢围绕原点扩展,就文明发展来说肯定有连续性.
但从中非文明来讲看不出这样的连续性. (非洲到中国的一个个文明点...)

E.(2) 从一点演化似乎也不符合进化论的精神, 既然非洲亚洲都有猴子, 为什么只有
非洲的可以变为人就说不过去了.
就如亚洲非洲都有大象, 耳朵大小不论至少公平合理.

F. 圣经 的创造论和巴别塔后变乱口音驱往各地倒是可以圆满解释...

注: 本人原创, 引用注意.

补充:
赫赫, 上置顶了, 就再来几句.
刚才看了一下大家的回复, 有乱缠的, 有没仔细看的.

A. 当前人类进化论的主流还是多个地区的古猿独立演化:
参见:
"
原始的人类开始出现大约在距今约300—200万年以前。智力和文化的发展是人类进化发展的重要标志。

南方古猿是由猿分化出来的最原始的人科代表,具有猿和人的混合特征,能直立行走。代表了由猿到人演化过程的过渡阶段。它们生活在距今500—120万年期间的东非和南非等地。它们的脑容量变化范围由早期的450毫升到晚期的725毫升。它们可能像现代的类人猿一样具有即兴使用树枝、木棍、石块的能力,但无有意识制造工具(石器)的能力。

大约在距今250万年前后,由南方古猿演化出了最早使用和有意识制造石器的原始人类—— 能人。它们生活在距今250—150万年期间,代表了人类演化历史中的早期猿人阶段。它们的平均脑容量约640毫升。它们制造的石器是一些由砾石打制而成的非常简单的粗制砍砸器,在考古学中被称为奥杜韦文化。目前为止,这一演化阶段的人类化石和文化遗址主要分布在东非地区和我国的云南省。我国云南的元谋猿人生活时代距今约170万年。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4969934.html

从上面资料不难看出他们的起点误差在十万年的量级.

A1. 目前另外比较流行的一种东非起源学说:


  “我们的祖先究竟是谁?”初中教科书的权威教育是,分布在中国的现代人是由生活在40万年前的北京猿人进化而来。这个说法的理论依据是人类的多地区起源说,认为在欧、亚、非的现代人都是由当地的猿人进化而来。

  金力教授的实验室助理钱吉说,现代人是单一的物种,而各地的猿人差异却很大,属于不同的物种,并没有都进化成为现代人。只有东非的猿人走上了向现代人进化的道路。所以,北京古猿人不可能成为我们的祖先。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宿兵在查阅中国现有化石的年代以后,发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断层。这个断层从大约10万年前至4万年前,没有任何人类化石出土。经推测,生活于东亚的直立人和早期智人(HomoSapiens)在最近一次的冰川时期,由于恶劣的气候而绝灭。取而代之的是从非洲不远万里迁徙而来的现代人种。

  但仍有科学家支持“多地区起源说”。中科院古脊椎古人类所的吴新智院士细心比较北京猿人、山顶洞人和现代人的骨骼特征,发现70%的中国人在头骨上有 3个特征和北京猿人是一致的。所以他依旧觉得北京猿人可能是中国人的祖先。但他的学生刘武去非洲考察时,却发现有30%的东非人在这3个头骨特征上也和北京猿人相一致。
http://news.sohu.com/20050510/n225497831.shtml

C. 即便各文明文字产生的具体时间不准确, 但这一时间的误差量级是 1000年.
A和C 的误差量级产生了 100 倍的变化, 如果学过统计的都知道这里面有问题.
过程不是随机过程.

E(1): 人类如果从东非进化, 则应该有东非-->西亚洲-->中亚-->东亚... 等清晰而缓慢的
进化历程. 如果学过随机行走就知道这应该是个类高斯分布.

F. 是否证明BIBLE 并不重要, 这说明了人类自然认识上存在一个巨大的空白.
逻辑推理的结果是需要一个突变的机制来取代原有的渐变假设.
各位需要做的是对这个问题有一个清楚的概念, 而不是继续糊涂下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