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诊断”也差了几千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8-08-27, 10:28:24:

“最终诊断”关于英国游泳运动员David Davies的文章似乎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第一、那场事件里的“Chinese marshals”应该是指礼仪志愿者——请运动员去参加颁奖仪式,正是他们的职责。所以这里翻译成志愿者(义工)似乎也谈不上什么“演义”。

其次,从独立报的报道来看,那确实不是字面意义上的“扭打”。用两篇报道相互对照来看,应该是礼仪志愿者试图拉Davies去颁奖区,因为距离仪式只有10分钟。如果他们真的拳头对拳头地打了起来,那就不是这样的报道了。


第三,从这两篇报道可以看出,事件的起因应该是双方沟通不畅(语言不通),习惯也不一样。但是Davies及其领队的表现确实不能认为是得体的。说“无心考证这场纠纷里究竟谁是谁非”的“最终诊断”,可以去看看英国《时报》网站那篇新闻之后的读者留言——注意,里面大部分是外国人的留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