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项目首批TOP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bpi 于 2008-08-27, 09:35:32:

“荐书”项目首批TOP5,请帮助传播。


聖艾修伯里《小王子》
http://rockieslab.org/jianshu/4
我曾经为自己失落了童真而难过,但现在,看着天上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是小王子闪着童真的明亮的眼睛。整个星空,因为他的微笑而灿烂……
第一次看的时候第一感觉是这不像童话,再读的时候感觉又是童话,非常得喜欢,如果哪天没事了,翻出来再读的话读到的又是另一番感悟。也许童话也让我们这些社会人给复杂化了……

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
http://rockieslab.org/jianshu/8
联合国的官员在读完英文版的《窗边的小豆豆》后,认为“这个人这么了解孩子的心理,再也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选了”,因而任命她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继著名国际影星奥黛莉·赫本之后第7位、亚洲历史上第一位亲善大使……
Can't be better.Every parent and child should read it. It will give them a positive life attitude. Teach them to do better……

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数》
http://rockieslab.org/jianshu/12
在经历过思想浩劫的国度硕果仅存的自由和独立思考精神的结晶;他的语言犀利幽默,妙趣横生,是一种极具个人特色的文字……
我的启蒙书籍之一。 教会人用理性和逻辑看待问题。尊重常识……

黄仁宇《万历十五年》
http://rockieslab.org/jianshu/20
这些事件,表面看来虽似末端小节,但实质上却是以前发生大事的症结,也是将在以后掀起波澜的机缘。在历史学家黄仁宇的眼中,其间的关系因果,恰为历史的重点,而我们的大历史之旅,也自此开始……
书稿原来用于给美国的大学生在不长的时间里,对中国有个整体而客观的了解。是我读过的历史普及类书中最好的……

曹天元《上帝掷骰子么》
http://rockieslab.org/jianshu/9
本书将带你做一次量子之旅。我们从神话时代出发,沿着量子发展的道路,亲身去经历科学史上的乌云和暴雨,追逐流星的辉光,穿越重重迷雾和险滩,和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们并肩作战……

****************

“荐书”项目是希望通过(MZ)投票的方式,推荐您读过的好书,或揭露您见过的滥书。网址在:
http://rockieslab.org/jianshu
(或 http://habpi.appspot.com/jianshu )。如果大陆不能直接访问,请参见使用代理的办法: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anshu/t/e9e159846dd903b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