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对我们在非洲工作的人来说感觉还是正面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蛙声一片 于 2008-08-25, 17:26:34:

尽管很多人对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提出批评,对北京奥运的奢华、浪费、开幕式假唱提出批评。可我个人还是感到了奥运带来的正面效应。
我在阿尔及利亚工作,尽管8月份恐怖袭击爆炸连连,可这些在当地都不是最重要新闻。当地法文报纸仍然大幅报道奥运,其中多篇文章正面报道中国,今天的报纸标题多是:“胜利的中国说再见”,“中国为奥运树立了新的门槛”等等赞赏中国的文章。路上见到当地人都很友好地说中国很棒(用法语、英语或者阿拉伯语),当地员工也纷纷向我们表示祝贺,感觉奥运会后中国人在当地的形象得到了提升。本来中国人在阿尔及利亚形象很好,后来中国人来的太多,违法乱纪的多起来,建筑工地民工出门衣冠不整的很多,这些都影响了中国人形象。但奥运会后感到了一种好的气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