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有趣的 - 儿时与狗为伴易打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08-24, 23:36:24: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儿童与狗为伴,长大后易患打鼾症。

严重打鼾能造成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对人体产生危害。研究人员最近对北欧国家中超过1.5万人幼儿时的生活环境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儿时家中有狗并与其玩耍的人,成年后患打鼾症的几率比无此经历者要高出30%。

研究人员富兰克林说,根据测试,养狗家庭环境中的内毒素含量要高于不养狗的家庭,这种物质可能对婴儿扁桃体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容易造成扁桃体肥大。而根据目前的医学研究,扁桃体肥大会促使人用嘴来呼吸,进而引发打鼾症。

这项研究还显示,在养猫家庭成长的儿童长大后患打鼾症的风险要低于养狗家庭,因为养猫家庭环境中的内毒素含量要低于养狗家庭。

内毒素是革兰氏阴性菌死亡后释放的脂多糖分子,是该细菌的细胞壁成分。当内毒素在人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可引起发烧、微循环障碍,甚至导致内毒素休克。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呼吸道研究》杂志上。

转自: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80825/ta11227a.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