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过多责备吴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一说 于 2008-01-28, 21:12:03:

吴仪和方舟子的地位不同,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不同,看法和说法自然也不同。
方舟子是一介平民,说什么对其他人都无所谓;而吴仪是副总理,说什么都有可能被人拿着鸡毛当令箭。领导人考虑问题不能单纯从对错出发,当然要统筹兼顾。即使看来是不对的东西也不可能一下子就表态禁止。
记得当年听传达毛泽东对李庆霖信的批示有一句:全国此类事情甚多,容当统筹解决。以毛泽东当时的地位,还要容当统筹解决。更何况中医涉及到极大范畴的问题,多少人的饭碗问题,领导人的讲话自然不可随便。大家能够自由讨论中医问题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在讨论的过程中逐渐明确下来。其实,我们看看中国的医学界的情况就可以知道,中国政府在推广现代医学方面做了相当的工作。
我觉得新语丝新到中有些文章不太对头,打假最终还是要由法律部门,行政部门来作,如果乱打或太偏激也就会失去人们的支持。
我知道我说了也没用,还是作看客吧。只是可惜了方舟子的时间,要是多写点儿科普文章,历史随笔,方舟子的历史地位会更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