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便宜不代表你买得到,有肉票也不代表能供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9, 13:56:54:

回答: 老中一号也把事情说得太惨了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1-29, 08:47:19:

本老中家里都是两个以上的孩子,到了发育期粮票肉票就不怎么足够了。你怎么可能看那个时候的价格说工资应该能买到什么,你要排队啊,送人情啊,不然你的票子等同废物。上海每年到了夏天就要排长队买西瓜,因为西瓜烂便宜人人都能买得起,但是你排完以后,很可能已经卖光了。

本老中家里当时很多营养品都是买黑市的,正经八百的市场你能买什么肉?都是肉骨头。真正提供营养的是每个星期的农贸市场,农民进城不收肉票粮票,他们只收钱,价格是正常市场的两三倍。

洋澄湖碗口大的大闸蟹倒是每年吃的,因为价格贵到没人跟你竞争,所以总是吃得上。平时天天要吃的小鱼小肉倒是每时每刻有人跟你抢,反而不能负担每天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