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经历过的中医趣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赤城 于 2008-01-29, 12:56:41:

看到大家对中医讨论得热火朝天也来凑一下热闹。我外公是一县城的著名祖传中医,专看麻症和水痘。小时侯经常看到从县人民医院出来绝望了的家长们抱着小孩来外公家。记得看外公开的药方稀奇古怪可是什么都不明白,影象最深的有一次煎药需要把金戒子放里头,还有一次是用马桶ku烧成的灰。不知道成功率有多大,只知道隔三差五的有些乡下人送些土特产以事感谢,因为那个时侯是不许收钱的。

另外就是我们初中时分卫生班和农机班-卫生班学一些基本知识以后可当赤脚医生,农机班学修理拖拉机,有线喇叭等。我在卫生班里,老师是公社卫生所的一位医生和学校里的一位业余针灸爱好者。背了一大堆穴位口决,例如肚腹三里留等。扎针自己扎时总不对头,跟同座对扎时是又准有很。一周出去采一次草药就象郊游一样愉快。现在只记得七叶一枝花了,据说是治蛇咬的。对它影像深是因为我们教室屋顶上偶尔有蛇逮麻雀吃。有一次上着课一条赤练蛇从屋顶上掉了下来,让同学们激动了一星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