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公颜妹,故事美好,加点料,来点阴谋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08-08-22, 23:52:06:

1. 小颜妹妹爱老师的证据大家都看了,用情深意切描述一点都不过份。凭良心说,施公确实是英雄。有美人追,应该。小颜追这样的英雄能有所成,小颜也非等闲之辈。老天有眼的话,两人注定要成为公众人物。

2. 至于施公是否正面响应小颜,我想不用解释了。如果你要回避一个单相思的姑娘,你决不会到她工作单位去休假,更不可能决定整个儿搬回去(即王鸿飞研究员所称的“裸奔”)。斗胆猜测,施教授回清华是不是有小颜施压的成份?甚至是要施公回清华在某个时候给她名份...毕竟人家也等了不短的时间了。

3. 施教授受太座子女胁迫,为了摆脱小颜,是否玩了个小把戏,故意在中国高调发表一些明显会招来质疑的文章或言论,通过借力打力最后使事情自然演化成施公2009年秋天不得不回普大的局面? 施公毕竟是施公呀。

4. 据方舟子老师文章透露,施公来函希望与方老师电话交谈,我估计是施老师想向方老师坦白这桩暧昧或不暧昧事件以此换得方老师含笑同情(当然是在方老师许诺保密的前提下)。不知道方老师没答应电话交谈是由于方老师不愿意承诺保密还是根本就不想与施有私下接触,或是方老师早就知道施公那檔子秘密而不屑与施交易,或方老师的处理方式本身就是施公计谋的一部份?施公与方老师都不是我辈简单头脑之人啊!

5. 俗话说,大人物,有名气的人,不怕污名甚至谩骂,只有小人物左怕又怕。施公颜妹是大人物,度量不是一般的大,不稀罕那些志愿帮菜的“义愤”或“同情”,更不会做一时想不开的事。他们知道,挺过去这一阵风雨,明天会更明媚。这世界,绝大多数人只有看热闹的份,绝大多数人也只是想看看热闹而已。而施公颜妹,是主角,是英雄,笑傲天地。

6. 谢谢施公颜妹,有了你们,世界充满趣味!而没有你们的话,世界多乏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