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 龄 也 不 是 很 准 地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08-08-22, 09:16:46:

回答: 国际奥委会要是动真格的,就查骨龄!这下中国女子体操队那帮假金牌全露馅 由 炎阳 于 2008-08-21, 20:04:18:

研究表明,骨龄和儿童身高之间有着极其密切的相互关系:中等身材的儿童,其骨龄与时间年龄相差在一年以内;高身材的儿童,骨龄超过时间年龄一年以上(早发育)。如果将骨骼的成熟程度与儿童身高结合起来考虑,就可以判断儿童成年后的身高类型。如果儿童的骨龄与身材均处于低水平,即骨龄落后,身材亦矮小,则该儿童将来可以发育为正常身高者(属晚发育);如果儿童骨龄落后,而身高中等或偏高的,则该儿童可能发育成为高身材者(目前许多少年体校选拔运动员常寻找这类型的儿童);如果儿童骨龄较高,而身材却矮的,则将来很可能成为矮身材者;如果儿童骨龄和身高均处于高水平,则该儿童生长潜力也不大,最终未必成为高身材(属早发育)者。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儿童的骨龄与时间年龄相差二年以上,则要到医院仔细检查。因为骨龄的异常,常常是儿科某些内分泌疾病所表现的一个方面。

  作为父母,当发现孩子的生长出现异常时,应尽早到医院请医生帮助寻找原因,最好拍一张手腕部的X光片来判断骨龄,决定是否用药、用何种药物,切忌滥用“增长剂”。这些药会加速骨骼愈合过程,反而抑制身高的继续增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