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笔纽约时报胡说八道说观音改性别是因为圣母玛丽亚来了这种弱智报纸记者自杀算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8-21, 17:52:15:

纽约时报文章 原题:中国不止在金牌方面崛起

  中国正取代美国成为今年奥运金牌榜的赢家。我们要习惯这一点。

  如今,中国体育浪潮让我们眼花缭乱,但中国还将在艺术、商业、科学和教育方面留下同样的特大号脚印。

  我们所熟悉的、由美国和欧洲主导的世界是历史的异象。在15世纪以前,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是中国和印度。

  但后来在欧洲开始崛起的时候,中国和印度开始走下坡路。考虑到通胀因素,中国在20世纪50年代的人均收入实际上低于宋朝末年的。

  如今世界在回复常态——一个强大的亚洲——而我们将不得不适应。正如很多美国人了解他们的红酒,可以轻易区分马奈(Manet)和莫奈(Monet),我们的孩子们将成为普洱茶鉴赏家,将知道guanxi与Guangxi,Qin和Qing的区别。到愤怒的时候,他们甚至会互骂“王八蛋”。

  在西方崛起的过程中,中国文化不断调整。当第一位西方人到那里去并带去他们对圣母玛丽的信仰,中国还没有一个类似的奇迹般的女性形象——因此慈悲之神观音改变了性别,变成了慈悲的女神。

  如今将轮到我们努力与一个崛起的亚洲竞争了。

  对整个国际社会而言,向中国主导的转变将是一个困难重重的进程,而中国易怒的民族主义加重了这一进程的困难。中国仍然透过国耻的棱镜看世界,中国的成功有时候引起一些青年的骄傲自大,而不是国家自信心。

  中国的情报机构更加积极地瞄准美国(包括公司机密),而且中国军队忙于捅美国军事优越性的漏洞。当中包括太空武器、网络战争以及威胁美国航母群的技术。

  布什总统出席北京奥运遭到严厉批评。但回想起来,我认为他的出席是正确的。在未来多年,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将是中美关系,而布什的露面赢得了中国民众的大量善意。

  然而,布什还没有使用他赢得的那些政治资本。他本应该更有力代表人权发言。

  这是一种困难的平衡,但中国决心登上金牌榜榜首,以非凡的努力寻找和培训最好的运动员,这预示着它对国际尊重和合法性的渴求。我们可以利用这种渴求规劝中国领导人。

  我们还要意识到非正式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今中美关系的最重要人物不是两国的大使,而是姚明,第二是NBA总裁斯特恩(David Stern)。民主化的最大力量不是G7政府,而是数以百万计在西方学习然后回国的中国人,他们对自由有更高的期望。中国的崛起得以持续,部分原因是中国政府顺应压力作出改变。

  这种灵活性是中国一个大优势,也是中国崛起成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的原因之一。(作者 NICHOLAS D. KRISTOF)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