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最常吃的美食:海参,每天一根,有这么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8-20, 18:27:21:

引用:
最常吃的美食:海参
刘翔爱吃生食,美其名曰:生食最新鲜健康。于是,每每出国比赛,他总能找到大吃生鲜美味的理由。如果是蔬菜沙拉,那生吃固然最是健康,但刘翔偏偏爱吃日式刺身——生鱼片、生牛肉,无一不是他的盘中大餐。为此,师父孙海平经常担心,海鲜偏寒性,生吃更是不易消化。每次出去吃刺身,师父总要盯着刘翔让他“少吃点鱼,多吃姜”。好在这些生猛海鲜平时吃得机会不多,刘翔也只有在出国比赛时才有机会饱饱口福。
但是,刘翔爱吃海鲜的要求还是引起了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领导们的注意。有哪种海鲜既好吃又营养,而且不伤肠胃呢?询问了营养专家后,他们发现,有样好东西绝对满足刘翔的味口。
“我现在每天一根海参。”刘翔说起自己的新菜单,还很得意。原来,海参是世界上少有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无胆固醇的营养保健食品。老话说:山有人参,海有海参,正是这个道理。因此,刘翔现在的食谱里多了一道固定菜色,就是汆烫海参。“海参好东西啊,味道好,而且还很补,我很喜欢吃的。”刘翔还指手画脚地比画说,“他们给我吃的海参都有这么大。”两手一端,基本上就是捧着一根大萝卜的形状,这手势实在夸张了点。不过,只要说是给刘翔特供的,没理由不相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