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餐刘翔国王级别待遇每天一顿海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8-20, 18:15:19:

回答: 踢墙也是吃海参太多的“怪病”吧 由 社精办 于 2008-08-20, 18:09:42:

引用:
奥运餐刘翔国王级别待遇 每天一顿海参
为了让刘翔更好的备战奥运会,他的配餐可是让厨师们耗费了极大的精力,刘翔也是受到了特殊中的特殊待遇。


   刘翔每顿必加餐
  在田径队的训练基地设有专门的特灶,专门是为成绩全国前三名的选手准备的,然而刘翔的待遇是特灶中的特灶,这从以下几个方面就能够看出。
  根据基地食堂的负责人介绍,刘翔的每顿饭都会专门加一道汤,这是区别于其他选手的。为了满足刘翔的口味,这些汤主要是以海鲜为主,而做汤的方法也是非常讲究的。为了防止吸入违禁的成分,刘翔喝的汤里面不会放入保健药材,甚至连许多调味材料都不放。
  除了这些之外,刘翔和其他选手的差别还在于果盘,他的每顿饭都会有几种水果,搭配的非常细致,无论是种类还是精致程度都超出其他的特灶选手许多。总体来说,刘翔的配餐必须遵循三个原则:食物互不相克,没有化学反应引起副作用;防止加入含兴奋剂成分的食物;每天的饭菜避免重复。

   刘翔享受国王级别待遇
  在田径队的食堂里,刘翔受到的特殊待遇表现在许多方面,配餐的标准只是一个。根据食堂负责人介绍,刘翔的餐具我们只有晚饭后才收进柜子里,整个白天都一直放在桌上的。这是为了方便刘翔,不用自己去取。刘翔的盘子也比其他的选手多,因为刘翔的菜种类要多于其他的选手。
  为了能够让刘翔吃的舒服,每隔两三天食堂就会征求一些他的意见,问他是不是有新的要求,这一点也是属于刘翔的特权之一。由于刘翔很喜欢吃海鲜,所以训练基地的领导为此耗费了许多心血,最终经过询问营养专家的意见,决定在刘翔每天的食谱里增加海参这道菜。基地厨师采购的特大海参都是给刘翔准备的,最终的目的是让刘翔“每天一参,滋补强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