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趣闻:球员内裤颜色违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08-21, 12:30:14:

引用:
奥运趣闻:球员内裤颜色违规
2008-08-21 13:40

每届奥运会均是妙趣横生,北京奥运会依然。赛场内外的运动员在北京的日子里发生了太多故事,有的让人觉得无厘头,有的让人觉得新颖,还有的让人看花眼……
最有趣的奖励

各个国家对自己国家运动员获得奖牌都有一定的奖励,但有的收获的则较为独特。

为奖励在北京奥运夺取金牌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该国的一家肉类厂将为金牌得主终身供应香肠。 而在白俄罗斯国内极受欢迎的国家女子篮球队,则受到该肉类厂的特别待遇。她们无论夺得什么奖牌,队员们都将终身免费享用香肠。

该肉类厂的董事长称,这种奖励方式的具体详情有待磋商。但受奖励的运动员每月可获得一两次的产品供应。该厂并指出,在奖励之前,我们当然也会将个别运动员的口味考虑在内。

宾德拉为印度赢得自参加奥运会以来第一块个人金牌后,成为印度的英雄。除了1000万卢比(约合16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外,印度体育部门奖励他可终身免费乘坐火车的头等车厢。

为蒙古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块金牌的柔道选手图布辛巴亚尔除了将获得蒙国政府的1.2亿图格里克(约合1万美元)的奖金之外,蒙电信公司14日也决定免费向图布辛巴亚尔提供“9999-9999”的电话号码,因为“9”对蒙古国人来说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场上翻译“越翻越错”

当翻译宣布奥运会足球赛阿根廷的下一个对手是西伯利亚的时候,所有的阿根廷记者都傻了,但这话又确确实实是从官方翻译嘴里说出的。这是发生在阿根廷对阵塞尔维亚前的戏剧性一幕,阿根廷教练巴蒂斯塔用西班牙语说了句什么,接着就只能等着看满屋的人瞪大眼珠、一脸茫然的趣相。

一个翻译先把巴蒂斯塔的回答翻成中文,另一个再把中文翻成英文。当然,最后的正确版本“塞尔维亚”与一开始说的“西伯利亚”八杆子打不着关系,折腾半天完全瞎耽误工夫。

原来,整个新闻发布会是这样进行的:阿根廷记者提问,巴蒂斯塔回答,一号翻译先把问题从西班牙语译成中文,二号翻译再把中文译成英文,接着一号还得把回答从西班牙语译成中文,最后二号把中文译成英文,才算一个问题完工。更逗的是,有一次一号没听明白,得让巴蒂斯塔重新解释一下,巴蒂斯塔显然已经走神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居然忘了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只好再让记者先把问题重复一下。

柔道女将边打边梳头

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中,除了颜色不同,男女柔道赛服款式基本一样。但天性使然,各队女选手还是精心梳了各式发型出场亮相。

一位来自阿根廷的运动员,金黄色的长卷发梳起一个马尾。多种颜色的发箍可能是不够紧,每当她做完几个动作就要把头发散下来重新扎一遍,如此反复,不厌其烦。

还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女将,是长直发,她几乎是每做完一个连续的动作,就要重新梳理一下头发,她和来自德国的选手打得难分难解,僵持不下。后来她一跺脚一把将头绳拽下,不停地拢来拢去,梳头时间长达一分多钟,裁判和对手都有些无奈地耐心等待她梳理完毕,比赛才又继续下去。也许是头发梳得顺心如意了,俄罗斯选手频频发起攻势,很快就制服了德国选手。

福原爱中文发挥威力临阵借人

尽管日本女乒在17日的团体赛铜牌战落败,但日本传媒《读卖新闻》以“中文发挥威力”为题,盛赞福原爱找来中华台北“救兵”陪练,解决双打“三缺一”的问题。

原来,由于日本女乒只得3名选手,虽然凑够人数角逐团体赛,但练习双打时便告“三缺一”。幸好效力中国联赛球队的“瓷娃娃”福原爱藉着流利的普通话,向中华台北教练“求救”,顺利借得1名队员陪练。赛后福原爱除感谢教练近藤钦司外,亦表示:“要感谢中华台北的队员。”

女篮孪生姐妹上场 对手怕盯错人

中国队里的双胞胎,姐姐张瑜、妹妹张伟,两人1986年生于辽宁,身高都是1.84米。

中国女篮的双胞胎姐妹张瑜和张伟两人1986年在辽宁出生,两人身高一样、体重一样,只是不同的发型才让人分得清。

别说在国内,就是在国外,双胞胎在国家队打篮球的也极少。给对手带来的麻烦是,每当姐妹俩同时参加比赛,防守队员往往将快速移动的姐妹俩盯错。

在中国女篮的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姐姐张瑜上场7分06秒,得到5分2篮板,妹妹张伟上场8分49秒,得到2分。乐于被人称为美女的姐妹俩表示:“我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我们在场上的表现。”

曲棍球成员因内裤颜色违规被罚

奥运衣着规定在看不到的地方也适用。新西兰男子曲棍球队经理马尔,因没有严格执行球员运动短裤和内裤的颜色必须一致,被罚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新西兰队与德国队的晋级关键赛。

原来,根据奥运曲棍球比赛规定,球员上场时穿的运动短裤和内裤颜色必须一致,但新西兰队在前一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有三名球员穿黑色内裤搭配白色运动短裤。

原本奥运官员希望将三名违反穿着规定的新西兰队队员停赛,但马尔表示是他负责球员的穿著,让球员免于受罚。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这种规定很瞎。他们想要确保每队都是以最好的样子亮相,我了解这项规定的用意,但让球员停赛就不对了。”

网民天价搜寻林丹球鞋

你愿意以人民币数十万元购买奥运金牌得主的一双球鞋吗?有人愿意以这样的天价收购羽毛球选手林丹的球鞋。

在北京奥运羽毛球赛事中,林丹直落两盘击败马来西亚选手夺得金牌。胜出后,林丹当时兴奋地把比赛用的球拍及穿着的球鞋扔向观众席,引起一番哄动和抢夺。这两天,网民及媒体不断追踪林丹的球拍和球鞋去向,都出现这样的提问:“你知道谁捡到林丹的球鞋和球拍吗?”

不过有不少网民自称捡到林丹的球拍和球鞋。有人说,“我捡到了林丹的鞋。”也有人说,“我有一只林丹的鞋,重金求购另外一只。”报道称,有近百人声称捡到林丹的鞋和拍。在网上,网民称林丹的球拍和球鞋为“三宝”,甚至有网民愿意以高价收购,价格由人民币10万元到50万元都有,但未知这是否只是网民玩笑之举。

费德勒为裁判赶蚂蚱

瑞士“球王”费德勒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尽人意,在单打1/4决赛中比赛中爆冷输给布雷克,仅拿到了网球男双的金牌。

被人称为“费天王”的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是给观众留下了一个小小的亮点,并引起现场观众一片笑声。原来,在比赛中,他让一只小小的蚂蚱成了“主角”。一只不甘寂寞的蚂蚱飞到了裁判的后背上,费德勒看到后用球拍拨掉了这只“淘气”的小家伙,直到看到它跳走,“天王”才重新露出了招牌的笑容。

搜狐体育 - 奥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