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n what about this?美军海外作战狙击手成奥运会夺金热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8-20, 22:11:13:

回答: But Is this true?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8-20, 22:08:00:

美军双人狙击战术小组

  深圳特区报7月27日报道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美国庞大的奥运军团即将开赴北京创造佳绩。在600多名美国运动员当中,有一群神秘的神射手,他们来自于一支同样鲜为人知的射击队。这支队伍却有着令人惊叹的传统,它由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亲自授命组建,冷战时期肩负着在奥运赛场上显示美国军威的重任。迄今为止,这个射击队已斩获20多枚奥运奖牌。
与很多国家的军队运动员不同的是,美国陆军射击队的队员并不是“名义上的军人”,他们是“在编的士兵”,必要的时候,他们也会被派到伊拉克前线,因为他们是“百步穿杨”的神枪手。
  神枪手瞄准奥运金牌
  佐治亚州本宁堡,子弹声音同附近士兵训练所用的布拉德利战车的轰隆声交织在一起。19岁的文森特·汉考克正全神贯注地进行基本的军事训练,训练强度与战时新兵并无两样。在此之前,汉考克在俄克拉荷马州希尔堡学会了如何搜索有敌军藏匿的建筑物,同时练就了不引爆路边炸弹也能爬上卡车的高超本领。他每天凌晨3点起床,与即将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前线执行任务的士兵一道做俯卧撑。
  每年有3.1万名美军士兵来到本宁堡接受训练。不过,每当其他士兵谈到军事部署的话题时,汉考克却一言不发。汉考克是一项双向飞碟射击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清楚自己也许再无机会将枪口对准敌人,因为他是鲜为人知的美国陆军射击队的一员。汉考克初中毕业准备升高时被选入陆军射击队,这支队伍的任务是培训和招募奥运射击选手。
  美国陆军射击队成立于1956年,旨在作为冷战期间美国军威的象征,至今仍是美国军队的一个“公关招牌”。迄今为止,这个射击队的成员共获得21枚奥运奖牌。
  汉考克是佐治亚州人,他被外界视为冲击北京奥运金牌的热门选手。汉考克说:“如果我被派往海外作战,我会服从命令。对此,我心甘情愿。”
  在22名美国射击代表队队员中,有6名来自佐治亚州本宁堡的陆军射击队。如今距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几天了,队员们成天泡在射击场上做最后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状态出征奥运赛场。
“在编士兵”凭军衔领饷
  许多国家的军队运动员只是名义上隶属于部队,而美国陆军射击队的64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却肩负着许多普通士兵的责任。他们是“在编的士兵”。他们需要进行基本训练,必须通过身体训练测试,还得向大量被派往战场的士兵传授枪法,包括指定神枪手陪同陆军赶赴前线。
  许多队员表示,他们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他们应该为部队多做一些贡献。40岁的陆军上士达里尔·萨伦斯基说:“我并未被派往前线,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但你却希望自己会成为其中的一分子。”
  这是达里尔第三次获得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参加奥运会的士兵多是在国内外比赛上有过获奖经历的队员,以汉考克为例,2006年参军时,他即被美国射击队评选为年度神射手。美国奥运代表队另一成员杰弗里·奥尔金2006年参军之前,曾在科罗拉多泉城的奥运训练中心接受过8年的专业训练。他说:“我不准备放弃我的奥运梦想。”现年29岁的奥尔金直到参军之后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陆军射击队队员将参加步枪、手枪和飞碟射击等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三大类的全部比赛。队员基本上是在方圆300英亩的射击场每周训练5天,每天5至6个小时。他们根据军衔领取工资,每年需转战约70场比赛。除了同所有士兵一样的身体锻炼外,射击队队员还需集中接受心理培训,这一点在毫厘定胜负的射击比赛中至关重要。
  美国陆军射击队每年的经费为400多万美元,可以聘请有执照的催眠师,步枪组办公室安装有脑电波监控装置,教导队员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美国奥运射击代表队成员必须履行其他士兵所承担的日常职责。作为射击队中军衔最低的队员之一,汉考克每天下午要为其他人冲咖啡。萨伦斯基还需清扫厕所。他说:“你只能接受并执行。”
  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被认为是奥运射击项目的夺金大户,这种格局并非从一开始便确定。冷战时期的20世纪50年代,美国射击运动员在国际赛中表现拙劣,奥运会成了前苏联神射手展示其军事优势的绝佳舞台。威廉姆·哈登在1957年参军入伍,并于1960年作为步枪射手加入美国陆军射击队。他说:“我们空手而归,一无所获。”哈登承认技不如人:“我们惨败而归,是因为苏联阵营射手们的水平远远超过我们。”
  美国运动员的孱弱表现让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颜面尽失,同时他对陆军整体射击水平大失所望,于是下令创建陆军射击队,力图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一流射手,并将他们的射击技艺传授给其他士兵。哈登说:“他希望我们一雪前耻,击败苏联人。总统的命令是研制最好的步枪,生产最好的弹药,选拔最好的射手。”
  哈登1982年从陆军退役,在美国射击队定制轻武器部门担任负责人。

“一流射手王牌训练营”
  1964年,美国人在东京夏季奥运会上共获得7枚射击奖牌,其中6枚奖牌由陆军射击队夺得,包括两枚金牌。4年后,陆军射击队的神射手再夺两枚奖牌,而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他们又更上一层楼,夺得5枚奖牌。不久后,陆军射击队即赢得“美国一流射手王牌训练营”的美誉。美国射击队总监罗伯特·米切尔说:“如果你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的奖牌争夺者,你只有参军入伍,成为陆军射击队的一员。”米切尔曾是20世纪70年代陆军射击队成员。
  美军其他军种的士兵仍是美国奥运代表队的常客。西点军校二年级学生史蒂芬·谢勒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气步枪项目的角逐,陆军的基思·桑德森目标则是争取在手枪速射项目上夺魁。 “军中巾帼”在奥运赛场奖牌争夺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玛格丽特·默多克少校多次在国际赛事上同男性运动员的较量中胜出,包括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银牌,以至于这支陆军射击队的部分男队员怀疑,她是美国体育部门从1984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起开始为女子运动员单独设置比赛类别的重要因素。
  在战争前线培训狙击手
  越战期间,美国陆军射击队的神射手辗转至东南亚,建立狙击手培训学校,有时甚至上前线参加战斗。在此期间,陆军射击队轻武器部门的军械师利用他们的技术和经验,帮助开发了M-21狙击步枪。近年来,队员们纷纷离开陆军射击队赶赴伊拉克、科威特、韩国等国家服役。2005年,陆军射击队的一个小组来到伊拉克对士兵进行培训,现在他们主要从事训练指导工作。每年他们会对3000名士兵进行培训,这项工作让陆军射击队的许多成员备感满足。毕竟,还有什么比让士兵掌握百步穿杨的绝技更好的技能?
  一等军士汤姆·塔马斯说:“我们有这种满足感。别人不能射中的目标,我们可以。”塔马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遗憾的是,他落选了这次美国奥运代表团。一些队员在被问及是否对远离战场感到愧疚时丝毫没有流露出不舒服的表情。
  加盟陆军射击队后,汉考克了解到,一名同他一起参加过高级培训课程的士兵战死在伊拉克战场。汉考克29岁的哥哥马修最近完成在伊拉克的第二次任务部署,刚刚回国。汉考克说:“我每晚都祈祷他在那里平安无事,为那里所有的士兵祈祷,祈祷他们平安归来。”汉考克说,他眼下的任务就是代表射击队、代表陆军赢得奥运奖牌。他说:“这确实是我眼下的头等大事。我竭力不让别的事情占据我的思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