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1 better check english source news on thi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ma 于 2008-08-20, 13:47:08:

always have doubts on chinese news report. but there're surely lots of talks on gene or stem cell therapy in china

镜中首次看见自己 美国8岁盲女孩中国复明
消息来源:现代快报 

现年8岁的美国密苏里州小女孩萨万娜·沃特林由于罹患视神经发育不全(简称ONH),先天性失明。上月23日,萨万娜在父亲、奶奶和姑妈的陪同下飞抵中国治疗,令人称奇的是,4个疗程后,萨万娜终于在镜子中平生第一次看见了自己。预计,她将继续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并于本月28日返回美国。

  8岁女孩先天失明

  据报道,现年8岁的萨万娜·沃特林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小镇希拉居斯。出生8周的时候,家人惊讶地发现,小萨万娜的目光呆滞,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她患的是一种名为视神经发育不全(简称ONH)的罕见疾病,双目基本失明,左眼仅剩一点光感。据悉,视神经发育不全目前在国际上被公认为不治之症。

  如今,萨万娜已是当地小学二年级学生。

  中国行成惟一希望

  去年9月,萨万娜的家人听说密苏里州有一名6岁小女孩与她一样患有视神经发育不全疾病,经过飞往中国接受干细胞移植手术之后,已经能够看见家人和朋友的面孔。

  萨万娜的父亲了解情况后,决定带着女儿到中国接受治疗,因为“这是她见到光明的惟一希望”。经过粗略估算,治疗的所有费用需要10万美元,而萨万娜从小父母离异,此后一直跟随父亲和继母生活。对于这个家境平平的家庭而言,10万美元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社会各方为萨万娜进行了慈善捐款,就连萨万娜所在班级的同学们也纷纷慷慨解囊,总共为她捐赠了400美元。

  干细胞移植创奇迹

  上月23日,萨万娜在父亲、奶奶及姑妈的陪同下飞往中国北京。随后,萨万娜辗转入住位于青岛一家医院。中国医生将从脐带血中提取的干细胞注射入萨万娜的脊髓,为她进行干细胞移植治疗。如今4个疗程过去了,奇迹终于出现了。萨万娜不仅已经能够区分红、绿、蓝三原色,而且在电梯的镜子中平生第一次看见自己。

  据萨万娜留在美国的姨妈莎拉说:“当时她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于是她(对着镜子)打了声招呼:‘Hello’。现场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因为没有人预料到这个结果。”

  据了解,萨万娜现在已经学会了简单的中文句子,预计她还将继续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并于本月28日返回美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