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理解”施一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08-08-19, 09:29:15:

施目前心里也许是有点不敢不尬的感觉。他也许认为只要主观上自己的理念是伟大的,客观上也能以清华的名义发几篇牛文章,形式上呢也许可以不拘小节。其实他错了,错的和饶毅一样。别人捧他们海归怎样怎样,久而久之他们自己也认为自己怎样怎样的了。既然把自己当作一面旗帜,就要理解旗子是干嘛用的,是用来指引方向的。你们是想让想归的人们有样学样地拖条尾巴在外头?你们的行为无论被人捧的多伟大,自己认为多伟大,没有用的,因为你们在伤害着还不够完善的中国的科研环境,制造和加深着国内科研的不公平。你们伤害最深也最恨你们的是完全海归的人们,不管他们是毕业之后就归,博士后之后归的,还是做了faculty才归。

再重申一下俺的观点:你是干嘛的就好好干嘛。具体到施和饶,在您那一亩三分地好好耕耘,不要动不动就以中国科研“救世主”的面目出现。也千万不要再提开班授徒传授如何爱国,这些您不专业,也不具备资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