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养羊牛的秦人要小心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8-08-19, 12:04:11:

混血亚裔美国人与心理健康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美国亚裔和白人所生的后代有心理障碍的比例是亚裔美国人的两倍。这项研究是由加大戴维斯分校的心理学家Nolan Zane和他的合作者心理学研究生 Lauren Berger于8月17日的全美心理学会年会上发表的。

美国有大约2.4 %人口自我鉴定为混血儿, 其中绝大部分是双种族混血(Biracial)。这项研究的资料来自于"2002-200年全美拉丁裔和亚裔美国人调查"。"全美拉丁裔和亚裔美国人调查"是乞今为止对美国亚裔最具代表性的调查。

Nolan Zane和Lauren Berger分析的数据包括125个美国各地亚裔和白人的后代,其中菲律宾人和白人的后代55个,中国人和白人的后代33个,日本人和白人的后代23个, 越南人和白人的后代14个。

结果发现有34%的“黄-白混血”个人患有心理障碍,如焦虑,抑郁或物质滥用等, 而在非混血亚裔里这个比例只有17%。 即使把年龄, 性别, 生活压力等其它因素剔除以后,混血儿仍然明显高于非混血儿。

下一步他们将研究这种差别是由什么造成的, Zane说可能的因素包括族群认同, 种族歧视的经历等。

http://www.news.ucdavis.edu/search/news_detail.lasso?id=873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