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毛主席像章保佑我夺冠(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8-18, 11:14:05:

中新社8月18日电 在十七日晚举行的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随着电视转播,亿万球迷不但看到了一场林丹堪称完美发挥的球赛,也看到了林丹球衣国徽的上方别着的一个小的毛主席像章。

这个引人注目的特写,也勾起很多人的好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解释说——这里还真有一段故事。

他说,四年前,国家队到湖南进行奥运前的集训,临回北京前,队里组织大家前往韶山毛主席的故居走一趟。那时张宁等队友很虔诚地一路小跑上山,不但拜了主席的牌位,还买了一些纪念品和吃的带回了北京。

而他因为嫌天气热,躲在了大巴车上没有上山,看队友上山,他还冲着主席像开起玩笑,“主席,你热不热呀?”

“结果,好像主席真显灵了似的,我去雅典奥运会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林丹笑着说。

今年集训结束后,国家羽毛球队的成员又特意带着大家前往韶山祭拜主席。这次,林丹可当回事了。

他和陈金一起正拾阶往上走,他们的教练这时对他们说,“谁要是第一个跑上去,谁的心就是最诚的。”听完此话,他和陈金一路小跑冲在了最前面。

当到了山顶,林丹陈金他们,认认真真祭拜了主席,不但将酒绕着主席像倒了一圈,还有心地买了像章带回来。

说到买像章,林丹说还是来自孔令辉的启发,“二000年(奥运会),孔令辉夺冠时就是带着毛主席像章的,所以我希望带上它,今天也能带给我好运。”

今晚,林丹如愿以偿拿到这枚等待已久的金牌。他说,“我要找个时间回韶山一趟,去给主席还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