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排毒教父” 坑杀病患监两年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8-08-18, 00:00:52:

 (台北讯)一名根本没有通过中西医考试或受聘医学院系的江湖郎中,声称吃了他的排毒餐和推荐产品后,能够排毒治癌而不必化疗,结果坑杀癌症患者,被法院判刑两年半。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45岁的林光常自称是美国环球大学医学博士,但该学历台湾和美国都未承认。林光常称自己曾用喝胡萝卜汁治好癌症,并警告“血癌不可做化疗、放疗,不然会误诊”。他从2002年起,更通过广告、出书,向消费者推荐他所经营的酵素等产品,吹嘘能治癌、排毒,搭配他的排毒餐,效果更好。

  这名“排毒教父”还以十倍高价贩售成分普通的健康食品赚钱,还用“一根筷子”测量法看诊,至少坑骗57人,其中三人不幸死亡。

  病患指控,林光常用一根筷子抵住患者疼痛处,等筷子被弹开落地后,声称肌肉很有抵抗力,要病患者继续吃他的排毒餐和健康食品。

  一名叫林雅惠的乳癌患者,看了林光常的书和广告后,拒绝化疗,只吃排毒餐和酵素,癌细胞却继续蔓延。去年9月5日,她在病床上咯血致书报章,控诉林光常赚黑心钱,隔天就病逝了。另一名患鼻咽癌的工程师,只吃林光常的健康食品和排毒餐,结果不到一年就病故,年仅26岁。

  林光常因违反《医师法》和《健康食品管理法》,日前被法官依常业诈欺等罪,判刑两年六个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