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申奥朝鲜投反对票的谣言越传越像真的。这个谣言是如何产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8-08-16, 10:18:27:

引用:
有人说是朝鲜,但是何振梁说是保加利亚和埃及,一个政局有变没来一个拉肚子身体不适。
http://hs-zyj.blog.163.com/blog/static/1092457200773094310771/
第一,悉尼在投票前请两个非洲国家代表吃饭,还给了每人一张3.5万美元的支票。名义上是支持他们国家的体育事业,真实意图,大家心知肚明。(澳洲奥委会主席柯慈向媒体坦承,在1993年9月22日蒙特卡罗票选200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投票前夕,他曾以7万美金收买了非洲两个国家的委员;而它们原本是北京认为的两张 “铁票”。这关键两票的流失让北京失去了奥运会主办权。)

第二,埃及代表是个老人家,和中国关系很好,表示要抱病参加投票的。但临行前身体实在不允许,没有成行。保加利亚代表是保共书记的女婿,也是要投中国票的。但保加利亚政局变化,这位代表也受到牵连,没能参加投票。

这是网上找的另一种说法:
台湾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吴经国昨天透露,在1993年国际奥委会
投票表决200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时,他投票支持了北京。
他说,当年李登辉政府要他对北京投反对票,不过他最后还是把票投给北京。没有投给北京的那两张票,是中国奥委会原本掌握的“铁票”乌干达和肯尼亚。

“分析北京失利的主因,关键在于竞选末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对中国人权问题横加干涉,对北京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紧接着,联合国人权大会于日内瓦召开,中国人权问题再度成为被攻击的对象。这一连串不寻常的动作,给北京申奥造成极大的困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