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又"打假":开幕式56民族少年都是汉族扮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ohu 于 2008-08-15, 19:46:23:


很多报道都集中在过去几天内披露出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几件不诚实的做法。从昨天开始,国际媒体的目光再次投向了另外一个不诚实的情况,那就是,开幕式上出现的穿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装、代表中国56个民族守护著五星红旗走过会场的孩子们,其实都是汉族的儿童演员,并不是真正的少数民族儿童。华尔街日报星期四报导说,这些儿童演员是北京银河少儿艺术团的成员,这个少儿艺术团基本上都是汉族。

对由中国官方主导的日益暴光的各种“艺术”手法,美国一些媒体不无讽刺地评论说,“中国人真是聪明过分了!”

北京一位倾向于支持中国政府观点的分析人士说,从奥运开幕式是一场艺术表演的角度来看,这一切并没有什么可非议的。北京大军经济分析研究所的仲大军说“这个东西,艺术就是弄虚作假,说实话的,是吧?就是说有些孩子用的是汉族的小孩来表现56个民族,这个没什么不可以的。因为它是演出嘛!什么叫演员?演员他就是要表演,装成某一个人嘛,是不是啊?”

路透社等国际媒体报道说,开幕式的媒体指南上面,清楚地写著,"来自中国56个民族的56个孩子,代表56个民族,围绕在国旗周围"。说的和实际做的不是一回事儿


路透社: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的“少数民族”儿童并非少数民族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中,号称“56名来自56个民族的儿童”簇拥中国国旗。北京奥组委8月15日承认,在开幕式上身着中国各少数民族服装的儿童并非真正来自这些少数民族。REUTERS/Mike Blake/Files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竭力化解此事,称他不知道这些扮演56个少数民族的小孩真正来自哪里。据报导,这些表演的儿童来自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

但开幕式组织者曾表示这些儿童是真的来自这些少数民族。开幕式媒体手册上写着:“56名来自56个民族的儿童簇拥着中国国旗,代表56个民族是一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