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时报比中国时报更不敬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夏樱梅 于 2008-08-14, 23:10:29:

自由时报比中国时报更不敬业

台湾自由时报8月14日关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报道说,“网友[对开幕式]批评多”。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已经对中国时报类似的说法进行了分析(总体来看,还是赞扬的比较多),看到台湾独派报纸自由时报说出这种话,并不感到意外。

不过,自由时报比中国时报更加不敬业、更不专业——中国时报好歹还指出了所谓“网友说”的出处,提到了人民网和天涯论坛,而自由时报的引语就完全不知出处了。按照自由时报的这种操作手法,我完全可以一天制造出数十篇观点完全相反的“新闻”。套用连岳的话,自由时报的这种报道“简直活活把网友玩死”。自由时报的“新闻”借网上藏镜人之口批评开幕式的“政治化”和“民族主义”,然而这篇“新闻”本身就带有很强的政治倾向性(无限上纲地“抹红”开幕式的内容)和“民族主义”(比如抱怨“台湾人”李安、周杰伦等人落选)的特征。这不是新闻。

无论你批评什么,重要的是要保持公正。普通人如此,新闻媒体更是如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