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菲尔普斯已夺6块金牌,6破世界纪录!无人不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8-14, 22:49:26:

菲尔普斯靠什么成就神话 队友:你那丑脸都看烦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谁将是北京奥运会的多金王?答案只有一个——菲尔普斯。在有着“魔方”之称的水立方内,这位美国“泳坛神童”向世界展示了无人可比的统治力,在昨天率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中,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战绩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随后他又领衔美国队轻松摘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

  截至目前,菲尔普斯已经在北京收获了5枚奥运金牌,并且均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他个人的第11枚奥运金牌,从而超越游泳前辈施皮茨、前苏联体操传奇人物拉蒂尼娜、芬兰田径运动员鲁米和美国巨星刘易斯的9枚金牌,成为夏季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且这个纪录还将被他不断地刷新。也难怪在比赛结束后,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的俄罗斯泳将会说:“他真的是来自地球吗?”

  超越历史

  “他真的是来自地球吗?”

  菲尔普斯从来都不是一个低调的人,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他就表示自己将在北京奥运会向8枚金牌发起冲击。如今,在他所参加的5项比赛中,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冠军,用不可思议的表现书写着一个个神话。

  作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值得期待的明星,菲尔普斯的每次出场都能引得最热烈的欢呼,似乎这里就是他的主场。在昨天上午参加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选手伯梅斯特出人意料地领先,但100米过后,菲尔普斯就占据了首位,并且逐步拉大了与对手的差距。最终以1分52秒03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加上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6枚金牌,菲尔普斯此时已经拿到了10金,这也创造了新的个人奥运会金牌总数纪录。

  夺金后的菲尔普斯异常兴奋,握紧了拳头,高声呐喊着,他树立了一道里程碑。可这并不是他的终点,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菲尔普斯率领美国队以6分58秒56的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再次刷新着自己的纪录。

  “太不可思议了,他真的是来自地球吗?还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系?”获得亚军的俄罗斯接力队泳将无奈地说。而不断创造历史的菲尔普斯此时正在接受来自水立方观众的欢呼。如果此前还有人把他要夺8金的豪言当成一个笑话,现在这个笑话正在变成经典。

  好友祝福

  “一张丑脸都让我看烦了”

  菲尔普斯也许是本届奥运会上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最多的选手。作为最耀眼的明星,他享受着特殊的待遇,总是最后一个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那张并不算英俊的脸上总是带着一种笑容,自信写满了整个脸庞。整个新闻发布厅早已挤满了记者,甚至连地上都蹲满了人,足见菲尔普斯的号召力。

  虽然只给了记者10分钟的时间,菲尔普斯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表现一下自己的“顽童”本色。“自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后,我已经收到了80多条短消息,刚刚又收到一条来自高中好友的短信。”说完,菲尔普斯诡异地笑了,显然是在吊大家的胃口。记者们当然也非常配合菲尔普斯的演出,向这位泳池里的国王追问着短信内容,“好吧,我告诉你们。他说:我每天都在电视上频繁看见你那张大丑脸,都让我看烦了,你继续努力吧。”听完这样的短信,现场所有人都笑了,菲尔普斯笑得最为爽朗。显然,这样的短信让菲尔普斯很高兴,他与大家一起分享着快乐。“我的很多朋友这次都来到了北京,我们在一起的感觉非常好,大家一起聊天是非常享受的事情。他们都在为我加油。”菲尔普斯说道。

  队友揭秘

  “他说什么我们就必须做”

  菲尔普斯是泳池内绝对的王者,作为他的队友,似乎光芒都被掩盖了。刚刚与他一起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贝伦斯就笑着向记者讲述了菲尔普斯的霸道,“他经常会教导我们,让我们不犯错误。你必须听他的,他说什么,我们就必须怎么做。他真的太出色了,我们能够和他一起比赛非常的幸运,也愿意听他的教导。”

  菲尔普斯以11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这个数字还将被不断改写,“外星人”的“大丑脸”,大家还需要好好“忍受”几天。

  特派记者 陈浩 肖竹 胡锐凯(本报北京专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