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动物针灸新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8-15, 05:44:29:

回答: 我在美国大街上看到一只接受过针灸的狗 由 Jingzhang2 于 2008-08-14, 22:40:04:

农民自学兽医用针灸医病猪 钢针按猪穴位扎入
http://www.northeast.cn   2005-04-09 09:47:23


光明网4月9日电 中医用针灸治病不是新鲜事,而农民给猪扎针灸治病您听说过吗?在大兴区礼贤镇荆家务村,一位农民自学兽医针灸,成了远近闻名的“良医”。

前天,在大兴礼贤镇荆家务村一户人家的猪圈旁,一头仔猪躺在地上,浑身发红,四肢抽搐,刚刚赶到的兽医樊德志蹲下来,从针包里拿出一根十五六厘米长的钢针,在小猪的脑后、后背、前腿等部位依次扎起来。

他边扎边介绍说:“这是‘天门’穴,调节脑神经,让它镇静下来的,这是‘大椎’穴,调节体温的……”两三分钟过后,小猪停止抽搐,十分钟后,小猪皮肤的红色明显变淡,在主人的帮助下挣扎着站起来,开始吃主人为它准备的“病号饭”。

樊德志今年55岁,家中养有一百余头猪,他用针灸给猪治病有30年了。老樊的兽医针灸技术远近闻名,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常找他给家畜治病,老樊一律免费服务。

新加坡兽医用针灸为大象治病 称穴位不难找
网易科技报道 http://tech.163.com     前往科技论坛
2005-02-28 14:08:56 来源: 中新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动物园兽医胡顺福医生用针灸为动物治病,取得良好成效。

新加坡动物园的大象“敦”九岁时右前腿受了伤,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一个半月前,兼通中医的胡顺福开始替它进行针灸治疗,几个疗程下来,它的腿果然灵活多了。

胡医生的另类兽疗法,吸引“动物星球(AnimalPlanet)”节目主持人史蒂夫.厄文前来录影,过程还被编入后者的新节目“新新兽医(NewBreedVets)”里。

厄文对动物针灸疗法赞不绝口,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兽医替动物针灸。这个疗法很不错,效果很好!”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毕业于台湾大学兽医系的胡顺福,曾在新加坡的中华医院修读中医课程。谈起替大象针灸,他说,动物的穴位和人类的一样,多数集中在关节和主要血脉附近,因此,穴位并不特别难找,只是使用的针粗细和长短有所不同罢了。

除了大象,胡医生也为其他动物,如马和兔子,甚至巨蜥,进行过针灸疗法。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