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举国金牌体制是官僚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复辟的恶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可以 于 2008-08-14, 19:58:40:

回答: 举国体制与金牌后面的黑幕丑闻 由 pudding 于 2008-08-14, 19:49:57:

今年中国举办五轮法会所包含的内容太多,这在于人类社会本来已经进入劳动者阶级自己管理国家的历史阶段,但是那些掌权者集团却对自己没有信心,总要让老牌帝国主义认可才觉得是“正确态度”。办奥运的政治因素当然比体育重,这是和平时期的战场,国际政治的战场。

有些弱智人士被骗了还跟着数钱,口口声声说苏联是被军事竞赛拖垮的云云。事实上苏联是被内部的修正主义和外部的欺骗攻心搞垮的。其军事工业作为龙头产业,带动了苏联整个科技水平的提高,刺激了经济发展,保障了无数就业机会,这放在哪一国都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假如非要说被什么产业拖垮的话,还不如说苏联和东欧是被体育竞赛拖垮的。社会主义的产业基础是保证人民生活必需,凡是有违这个原则的一切活动,基本上都可以算做对社会的负面影响。在社会主义环境下,全民健身散步、广播体操一类体育活动是有益于社会的,而重点投资搞门面工程,搞奖牌竞赛等则对人民无丝毫利益,对社会是有害无益的。

但是资本主义社会就不同了,由于其发展方式是恶性消耗各种资源,追求垄断暴利,所以体育及其衍生的各种相关产业对资本主义社会是有发展推动作用的。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搞体育竞赛就是找死找抽,自投罗网。

新中国成立后不久虽然也曾经扶持过体育产业,突击拿了一些金牌,但那是在特殊的环境下采取的宣传措施,而且各部门严格把关,没什么浪费的。权宜之计跟长久国策毕竟不同,所以新中国后来也明智地把体育工作的重点转到全民健身、友谊第一上了。直到官僚资产阶级开始复辟资本主义后,各种资源才又开始浪费在各类体育产业上。

中国这次办五轮法会应该将毛周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新确立为核心理念,办成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大会,办成长第三世界人民国际政治地位的大会。然而,中国现领导集团明显地是在为国际垄断集团做嫁衣裳,整个中国官方媒体全部把新闻中心关注点给了帝国主义头子,第三世界国家的老朋友的信息至今还没见出现在主页上。这就是中国当今愚昧官僚们的“统一战线”的基本倾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