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凑热闹:关于《歌唱祖国》假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8-08-13, 11:52:31:

以前有个笑话:一个人买了包烟,后来发现是假的,说道:幸亏我付的是假钞。《歌唱祖国》这种口号式的宣传歌曲,假唱也许能更贴切地表达其“内涵”。

这次假唱不同于一般的Lip Syncing,因为根本不是台上的小女孩唱的,是真的“假唱”。这件事在西方社会掀起轩然大波,但国内很多人认为可以理解,这其实反映了西方和中国不同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西方记者对奥委会官员的提问十分尖锐,而奥委会官员的回答几乎可以用无耻来形容,也难怪,奥委会本来就是可贪污腐败的烂摊子,比中国政府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又是吃人家的嘴软,还能指望他们怎么说呢?

据说换歌声是一个政治局大佬下的命令,中国在这种人领导下,如果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大概是世界的不幸。说到底,在国内教育医保都一团糟的情况下,花这么多钱去办奥运、争金牌,真是浪费。中国希望通过主办奥运来让世界认识中国(或者说改变对中国的负面印象),我问了周围的白人红人黑人,没有人说因为奥运会改变对中国的看法,能够改变的,大概是那些本来就没有主见的人,这种人的看法,有个屁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