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有多大可信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08-08-13, 09:56:08:

【海归和海不归较量内幕:普林斯顿的施一公对清华的饶子和 施一公是清华毕业的,到美国拿的博士,到普林斯顿做助理教授以后,拼命压手下的人,出了一大批论文,不过没有一个单独响亮的东西拿的出手,算是衍射能手,生物学就不太咋的。 饶子和是科大毕业,英国剑桥的博士,回国后在内清华做教授。也是做X线衍射的。 施一公、饶子和两人同时在开始做老板,一个海内一个海外。同行别苗头、有一番打斗。施一公全靠压手下,饶子和还邀请国际上的人来清华,长袖善舞,施一公虽然在国外,因为地位低,不能搞关系,所以这几年还不如饶子和的国际关系多。 王晓东做北京生物研究所所长以后,施一公又想到国内业插一脚,正好去年科学院的生物物理研究所出广告说是要公开招聘所长,施一公不知内情,就毛遂自荐。 哪里知道,这公开招聘是个幌子,是陈竺副院长要撤原所长王志新的职搞出来的一个花招(君不见:科学院就公开招聘过一次所长,以前和以后都没有了)。陈竺是事前和饶子和搞好了攻守联盟,说好你帮我攻掉王,我下回挺你当院士。 不料半路冒出一个施一公来,陈竺自己不好发言,要贺福初在招聘会上放炮。当然就把施一公给毙了咯。 第一回合,施一公惨败。 那边陈竺、贺福初、饶子和联手把王志新干掉了,是招聘会的重着,这顺便干掉施一公本来不是啥大不了的。王志新的老婆是施一公的博士后,回国后也去清华了。
陈竺、贺福初、饶子和没料到:这留下一个后遗症,施一公和他们结了私仇。会国做飞人所长的梦没成,施一公从此专门骂国内的生物大牛。背后写黑信,今年捡了根大科学的稻草,公开骂贺福初、饶子和,矛头所向也是陈竺、贺福初、饶子和、扬换明、裴钢、曹雪涛一伙。 这第二回合,还没见分手呢。 等着瞧,有热闹看。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