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ilk要找这样的:美女们表现出东方的传统美德,温柔、斯文、顺从、故作羞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8-13, 03:37:51:

奥运礼仪小姐如何产生 包装到牙齿只有选美没有秀(ZT)

  美女如云,什么是美女如云?听说过,没见过,而这次北京奥运会终于见到了。

  从颁奖礼仪小姐开始选拔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北京奥运会将是美女云集的奥运会,将是一个中国美女的大展示。开幕式上,张艺谋展示了中华辉煌的历史,紧接着,展示了同样辉煌的美女。入场式的举牌小姐不用说了,那是美中选美出来的,慢说脸蛋身材,就是走路时的屁股也扭得格外的标致。场内兼任欢迎和做人圈的白衣少女们同样引人注目,她们不仅脸蛋可人,身材窈窕,还载歌载舞,一个哥们的话最有代表性:这里面闭着眼睛拖一个回去做老婆,这辈子都值了。人同此心,人同此心啊。

  别怪咱中国爷们不长进,看看开幕式上,多少参加入场式的老外爷们一边走一边端着相机贪婪地狂拍那些白衣少女们,如果不是人太多不好意思,不知道多少人当场就要交换名片了。

  为什么有如此多的美女出现在了同一个地方?因为奥运礼仪小姐的选拔就是一次超女海选的过程,而且是一次奥运精神的超女选拔,其精神是:更高、更靓、更多。

  海选,美中选美

  本届奥运会一共选拔了380名颁奖礼仪志愿者,这是最高等级的礼仪小姐,让我们来看看她们是怎样产生的。

  首先她们必须来自全国高校,必须气质优雅,举止大方;皮肤白皙健康,懂英语,身高在1米68到1米78之间,年龄18岁到25岁之间,三围也有要求。基本上,都应该属于吴晓莉式的或者徐静蕾式的东方美女,特知性那种。不过,不客气地说,如果以上两位来参加海选的话,她们入选的可能性并不大。

  经过初步筛选,入围美女进入北京一所学校进行培训,仅第一批培训美女就多达1250名。“这1250名年轻女孩被安排在一所礼仪学校学习,她们的到来使这里更像是一座‘美女集中营’。”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描述。

  记得吗?超女运动中,各省的初选入围者也会到北京接受类似的培训。

  培训,细致到牙齿

  在培训的内容上,奥运礼仪志愿者和超女培训是有区别的,后者主要培养选手们的外在表现力,而前者是要美女们表现出东方的传统美德,温柔、斯文、顺从、故作羞涩等等,要让老外们看看失传已久的中国式淑女是怎么回事。

  美女们的训练十分艰苦,为了练习挺胸,头上放书不许掉下来;为了站得直,大腿中间夹一张白纸不许掉下来;为了笑得得体,嘴里含着一支筷子练微笑;连牙齿也作了规定,那些虫牙歪牙黄斑牙当然在初选就会被删除,有幸参加培训的则被告知:笑的时候要注意牙齿的外露数量,6个到8个是标准数量,超过8个属于走光,低于6个会被认为是牙疼。几个月的艰苦训练,一部分人被淘汰。做人难,做小姐难,做礼仪小姐更难,做奥运会的礼仪小姐就是难上加难。

  “物质”精神双丰收

  幸运者最终入围了奥运会礼仪志愿者,可想而知这里会有多少大学的校花。

  这首先是一份荣耀,因为她们将服务的是奥运会。在这里,她们的主要工作是举牌子和端盘子,但是不要想象成中餐馆的店小二,她们举的不是菜牌,端的也不是麻辣鸡丝。她们举的牌子都是代表国家的,她们端的盘子里盛的都是奖牌,金镶玉啊。

  她们有机会与奥运英雄们近距离接触,她们还有机会与颁奖的达官贵人们面对面,当然,她们还会出现在全世界的电视屏幕上,在镜头一闪而过的时候,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赞叹:这个端盘子的小姐真美。

  除了阿迪达斯提供的漂亮的工作服之外,她们还会得到大量的纪念礼物,有官方发的,有各种运动员赠送的。当然,她们还会收集到大量的印着各种文字的名片。

  她们还能品尝全世界的美味,能见识全世界的大腕,从那之后,那些所谓的校园球星们在她们的面前就变成了一堆狗屎。

  物质的和精神的收获,在她们入选最后阵容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

  后奥运时代大包装

  超女们如火如荼了,礼仪小姐们的前途如何呢?

  请注意,一个人在注视着他们,那就是张艺谋。从巩俐到章子怡到董洁,“谋女郎”就是名利双收的代名词,在这些“礼仪超女”中,会不会涌现出“谋女郎”呢?

  即便对于大部分不可能成为谋女郎的“礼仪超女”来说,她们的前景同样是光明的。据报道,针对“礼仪超女”的奥运后发展已经有了规划,这些独特的资源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对于美女们来说,“奥运礼仪小姐”的头衔比任何一个大学的毕业证都更加有吸引力,如果请她们参加礼仪活动,无形中就将该项活动提升到了奥运会颁奖的水准,这一点对于任何想要玩点新意的有钱人来说都是具有吸引力的。

  即便是不愿意或者没有时间参加上述那样的活动,她们也可以以某种自我的方式来利用好自己的“奥运身份”,譬如开设奥运礼仪训练班,或者干脆写一本奥运回忆录,书名可以考虑为《我在北京奥运会端盘子的日日夜夜》或者《那一刻,菲尔普斯离我半米》等等。

  辛苦得来的东西是一定会有回报的。比超女运动还要严格的选拔所产生出来的奥运礼仪小姐,其前景决不会差到哪里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