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青, 这是让100分的孩子们的出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08-12, 11:26:03:

ZT: 奥运冠军拿的牌子是金镶玉,冠军们自己却几乎个顶个是苦出身的孩子--不只家境清苦,他们练得更苦!
  男子射击10米气步枪亚军朱启南,生于温州楠溪江中游的古庙港。不要一听温州你就想起“炒房团”,古庙港可是穷乡僻壤。小朱的父母亲原来务农,后来有所改善,在温州市区推板车卖水果。
  举重冠军龙清泉,生在偏僻的湖南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红巖溪镇,父母都是农民,奥运会前双双在安徽打工,后被儿子强烈恳求,才临时回家看儿子比赛。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出生在广州番禹大坳村,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也是个农村娃,出生在广东省四会市迳口镇新农村。
  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王君,小时父母离异,郭跟父亲生活,14岁时父亲悄然离开至今不知去向,后来她曾在西安卖了一年服装。
  女子射箭团体银牌获得者陈玲,江苏丹阳云阳镇迈村人,父母都是下岗工人,现在自谋职业,因帮患食道癌的爷爷治病家里欠了一屁股债。其队友张娟娟老家在山东省莱西市抬头村。
  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冠军林跃,生在广东潮州的一个普通工薪家庭。父母为了保证他能够继续练习跳水,曾卖掉房产,家庭始终处于赤贫状况。
  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的张琳,家境略好,生在京郊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物业公司的普通职员,曾经多年张琳全家靠父亲一个人的收入支撑。
  火亮这次和林跃搭配,以接近完美的表现获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冠军。火亮曾有一次练习到游泳馆内一排灯关得只剩下一盏,唯一的“观众”--他的教练都在看台上睡着了。
  女子射箭团体亚军郭丹,出生于辽宁铁岭,10年来,她没有在家和母亲过一次春节,每年只能在家住上半个月,2007年为了备战奥运会,只在家呆了一天。
  女子58公斤级举重金牌没有悬念地被陈艳青收入囊中。她出生于江苏苏州吴中金庭镇的一个小岛上姹惨圆队恪⒅止魑∈焙蚣依锖芮睢3卵耷啻舜纹萍吐妓频囟峁冢叭淳肆酱瓮艘塾至酱螐统觥?/p>
  18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
  8月10日,中国奥运举重选手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母亲谢祖英,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家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北京奥运电视直播节目,喜看儿子龙清泉勇夺金牌的场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