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板”的原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8-08-11, 15:03:57:

回答: 奥林匹克运动是普世价值 由 bingo 于 2008-08-11, 14:00:49:

很喜欢这个开幕式
王老板 @ 2008-8-9 14:05:08

我对政治的敏感度不高,连首长们我都只认识四五个,其余都叫不出名字,所以这开幕式也没看出什么专制、黑暗、集权之类的符号,说实话,我压根也没想注意这些。我知道有人又要说我5毛了,5毛就5毛吧。

不管怎么样,我得说点自己的真实感受。那个小女孩唱《歌唱祖国》的时候,我感动的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了。唱的真好啊!那个大一个体育场,那个小一个小女孩。我记得她好像是一个人在唱吧?

那个倒计时真是牛逼啊,虽然提前被韩国媒体披露了,但看到之后还是觉得牛逼。还有那个大脚印子的烟花,真是很有想象力。

四大发明这东西,中国人看腻了,但开幕式不光是给中国人看啊,何况声光电结合的真是好。尤其是展示造纸和印刷那两块,我非常喜欢。

李宁点火的时候,我的心一直揪着:哎呀,可千万别掉下来啊!我有恐高症,所以那个时候,我非常敬佩李宁,我觉得那个在半空中走路的姿势很美。有人说这是折磨人,我相信李宁自己不会这么觉得。配上那段童声悠扬的伴奏,我被深深的打动了。

唯一不满的地方就是,主题曲很烂,不是一般的烂。导播的问题很多人也指出了,我是个门外汉,但也觉得很糟糕。其余别的地方,我觉得都很好,在电视机前不止一次的感到激动。

我佩服那些在任何时候都在挑刺,都在跟某个体制过不去的人,但作为一个普通的小青年,要我做到那样比较难。在这个时刻,我更喜欢与大家同乐,看看开幕式,享受体育竞技的魅力。那些批判,那些质疑,那些反对,我从未忘记,但现在我想放松一下。

衷心祝愿本届奥运会可以平安顺利的举办成功。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王老板 @ 2008-8-10 17:40:18

在某个严肃的饭桌上,有一个年轻人正襟危坐,他看上去若有所思,但又有些心不在焉。他偶尔仔细聆听席间的争论,偶尔又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这时候,坐在年轻人左边一位脸色红润的大汉忽然搂住了他的肩膀,大汉满嘴酒气,热情奔放,浑身上下都洋溢着人格,他像一名苦难的阶级兄弟一样对年轻人背诵了一遍中国近代史,然后他大声的说道:“孩子!不要忘记这些!这些日本人、美国人、法国人……外国人对我们所干的事情!一定不要忘记!不要忘记那些资产阶级剥削冷酷的嘴脸,不要忘记革命者沸腾纯真的热血!记住这些,你就是我们的兄弟!”

说完这些,他揣着酒杯扑进了一片杯觥交错之中。正在年轻人发愣的时候,坐在他右边斯文而彬彬有礼的学者也把脑袋凑了过来。学者聪明而不动声色,他先蔑视的瞟了一眼那位醉醺醺的大汉,转而用真诚的眼光凝视着年轻人。和大汉不同的是,学者先把中国的当代史背诵了一遍,随即他也有些激动的对年轻人说道:“ 孩子,这就是这个政权曾经干过的事情,你虽然没有经历这些,但你以后不能忘记这些。你忘记了,你忽视了,你就是无知、无耻,你就是民主的敌人。”

听完这些,年轻人的脑子隐隐有些发胀,两片屁股辗转反侧,不知道该放在哪一边。他本想保持沉默,但他发现左边那位貌似已经喝醉了的大汉在偷偷的瞄着他,右边那位体面的学者也在暗自观察他。年轻人有些气馁,又有些茫然,他犹豫了半晌,终于站了起来,大声的说:“我能不能不记住这些,去追求客观的真、善、美?”

“不能!”两个中年人异口同声的嚷嚷起来,“这是不可磨灭的仇恨!”“这是你死我活的斗争!”“以自私为美的资产阶级身上也有真善美?幼稚!”“这个邪恶的政权身上也有真善美?滑稽!”

年轻人憋红了脸,他说:“我没有经历过你们所说的那些,但我也清楚那些曾经犯下的罪恶,有些罪恶已经过去了,有些罪恶依然存在。经历过这些,并不意味着深刻,没有经历过这些,也不代表无知。现在,我正年轻,我追求健康的人格,快乐的生活。我憎恨某些东西,但我并不想也变成那样。我不想永远活在过去之中,我也不想背负这样的包袱。我从来不曾丢弃自己反对和质疑的精神,但也不愿因此而失去客观理性,和自己最淳朴的感情。我喜欢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但永远不会站在某个立场上去看待问题。我认为,前者让我更开阔,后者让我更狭隘。

我从小疾病缠身,我也见到过很多苦难,我也为那些苦难的人做过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从来不曾忘记自己是个从偏僻小县城走出来的青年,我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成为一个洋洋得意的精英。我有时候也愤怒,但更多的时候,我乐观而积极。我热爱这个国家,我相信美好的未来——不管这是否幼稚可笑,我愿意为此而奋斗。对于你们,我满怀尊敬,同时我也希望你们能理解我的想法。我希望每天起床的时候,不是满怀着仇恨,而是满怀着希望和爱。

在《卡拉马佐夫兄弟》的结尾,阿辽沙说:最要紧的是,我们首先应该善良,其次要诚实,再其次是以后永远不要互相遗忘。我喜欢这段话,也想把这段话送给大家。我就说这么多,我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进,成为朋友。”

年轻人说完就坐了回去。饭桌上沉默半响,然后爆发出了各种叫声:“脑残!”“五毛!”“傻逼!”“装逼犯!”“说的真他妈恶心!”“GCD天天操你屁眼,你还在这里追求什么客观,什么真善美,呸!”“难道你已忘记那些学生的鲜血了吗?”“日本人是怎么屠杀我们中国人的!”“什么鸡巴糊涂脑子!”“操你支那狗的老娘!”

年轻人吃了一惊,这时候他才发现饭桌上有着很多跟他岁数相仿的年轻人,他们的眼神充满狂热,分别仰慕的看着大汉和学者,而厌恶的看着自己。年轻人有些不知所措,而大汉和学者则幸灾乐祸的看着他。

“快点滚吧!你不配呆在这里!”有一个更大的声音响了起来,席间众人纷纷附和。听到这句话,年轻人终于松了一口气,于是他站起来,匆匆说了一句再见,然后就一溜烟的跑掉了。

——————————————————

此博客永久停止更新,谢谢各位四年多来的关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