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新西兰某 wsn 之奥运开幕式观后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嫑只喊呺 于 2008-08-09, 15:58:02:

我向来喜欢体育运动,也喜欢看体育比赛。历年来的奥运和世界杯足球赛如果不是办不到,都不会错过。来新西兰后,又喜欢上了这里的最流行的rugby,那真是男人的运动,太猛了。开幕式当然是要看的,这次在中国办,当然也是要看的。

这许多的开幕式,过后大都忘了。印象深的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的开幕式,其另开生面、简洁明快的风格,特别是那些穿着不同颜色代表五大洲美丽的模特,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开幕式可以这样搞,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你也可以想象,这种开幕式应该不会花太多的钱。

昨晚的开幕式真长。给我的感觉,这次开幕式的主题是:我们有历史、我们有人、我们有钱。这种风格的开幕式,中国肯定是世界最高水平了。因为象这种形式的开幕式,大都数国家是想都不感想。有能力的国家估计不敢付之行动,毕竟这种花钱法不可能得到议会的支持。新西兰要举办2011年的世界杯橄榄球赛,原计划是国起一个新的球场,结果大多数人反对,只好改造一个旧的球场了事。所以能搞这种豪华团体操式的开幕式的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朝鲜。看完这次金二只能死心了,他就是能调这么多人也没这么多钱,咱们肯定是世界第一了。

开幕式的时间选在8时8 分,据说很有运气。现在是所有的鬼子都以为中国人的传统是认为 8 代表运气的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说法是从广东开始的,我中人家大半辈子生活中广东,唯一的一次离开就是到了新西兰。二十岁以前没听人说有这传统文明。大伙都知道那玩意是香港人的发明,他们在六、七十年代都不明白为什么发财这么容易,大家都想快发的时候有了这种讲意头的习惯,意头(口彩)是所有赌徒的都要讲的,毕竟命运太难掌控。经过这开幕式这种意识恐怕更要根深缔固了。不过如果要讲的话,为什么不把闭幕的时间推迟几天呢?24号结束,24就是“易死”,应该推到28号,“易发”,这样才圆满。

网上有人说这次开幕式很张、很艺谋。我看是这样。做为一个搞摄影出来的导演,张导特别讲究对视觉的冲击,总之是让你的视觉很受震憾。当然他一如既往地要表现他心目中的中华文明,但考虑到在他的青年求学阶段正是我党尽全力摧毁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传统的时代,所以只能讲四大发明和孔夫子也就不足为奇了。我儿子喜欢中国历史,但他不喜欢看,看了一会就去睡了;我们家的猫平常不看电视,但昨晚却饶有兴致地蹲在电视机前看了良久,可见其对视觉的冲击要大于对历史的表现。

入场式照例是长得令人受不了。中国队的队服受人诟病,人称是番茄炒蛋。但最令我震憾的是走在队伍前的几位穿黑色西服的大哥式的人物,他们是这么地个别,充分说明了即使是番茄炒蛋也要有领导。当然在主席台上还有另一排更加大哥式的人物,也是西装毕挺地矜持地向观从招手,上面还有一个更加西装毕挺的大哥,那是最大的哥,咱们的胡哥。

多国领导的光临极大地满足了天朝的自尊,万国来朝是我们千年的梦想。这些来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人很给我们面子,当然他们也得到了回报:当有领导人来参与盛会的国家队伍入场的时候,全场观众在cheer leaders 的指挥下,自发地向他们发出了热烈的欢呼!人家给咱面子,咱们不能不给人面子。告别是大哥和大嫂布什夫妇的光临令咱们倍有面子,虽然头天大哥说咱们不能老打老婆孩子,有点扫兴,但毕竟大哥还是来了,所以咱一点都不抑制他的队伍。换了别人这么说,全场的观众可能都会对他们吐口水。

刘市长的讲话很有天朝水平,作为一个这么高级别的领导,说话竟然没口音,这真不容易。

会歌不知道是唱什么。当然很和谐,有点象仙乐,莎拉布莱蔓,比较适合唱仙乐。有点不太明白的是点火炬前的那段舞蹈,演员们在努力做一种类似法O功式的手式,要表现什么呢?

开幕式对我的震撼到点火炬时达到了高潮:当明显缺乏运动的肥胖的李宁向天外飞仙式地被吊起,并在空中努力做着无敌交剪腿象绕着屋顶慢慢地飞奔一圈点燃了火炬,我彻底地被雷倒了,关上电视上床发了一晚的梦,在梦中我回到了唐朝,见到了杨贵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