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媒體痛罵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TVBS造假新聞反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08-08, 22:34:00:

韓國媒體痛罵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TVBS造假新聞反韓


中國時報太不要臉了,丟臉丟到韓國去,看到韓國人自卑成這樣,以致於要自己要造假新聞
來罵韓國人出氣??

======================================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8/08/07/20080807000033.html
釋迦牟尼是韓國人?臺媒假新聞愈演愈烈

釋迦牟尼是韓國人?臺媒假新聞愈演愈烈

朝鮮日報記者 李光會 (2008.08.07 17:20) 最近臺灣媒體經常出現“無恥的韓國人”這樣的字眼。主要是說韓國人是無禮放肆的民族,是竊取他國歷史的民族。韓國人到底是哪方面無禮了,並且竊取什麼歷史,以至於臺灣媒體如此對韓國惡語相加呢?

“ 韓國人說孔子和老子是韓國人”和“甚至把釋迦牟尼也說成是韓國人”……這類報導一出,當然會激起華人年輕網民的憤怒。“乾脆連希特勒、墨索里尼和本拉登也說成是韓國人吧”之類的譏諷言語也向韓國人迎面撲來。韓國人聞所未聞的內容在臺灣媒體上被歪曲得好像真的一樣,成為批判和諷刺韓國的工具。從韓國人的角度上看,沒有比這更冤枉的事了。

問題是,一些臺灣媒體的“煽動反韓情緒”的報導根本無從查找來源。當地媒體甚至假裝援引《朝鮮日報》等韓國知名媒體的報導,以假亂真地包裝,捏造事實,進行報導。本來向《朝鮮日報》確認就會真相大白,然而卻省略確認環節,不負責任地編寫報導。有人為了讓讀者相信,就打著韓國知名媒體旗號,把所謂的報導散佈到網上,當地主流媒體不分青紅皂白地盲目相信,直接援引,助長反韓情緒。目前這種局面日益嚴重。讓我們來剖析一下助長反韓情緒的臺灣媒體和網上歪曲韓國的真相。

◆“韓國人主張釋迦牟尼是韓國人”

《中國時報》今年6月1日發表了題為《韓國人稱釋迦牟尼是韓國人》的報導。標題本身就荒謬至極。從報導的引出部分開始,就可以覺察出歪曲之意。“韓國的文化擴張活動又有新發展。繼把說老子、孔子說成是韓國人,韓國現在又說釋迦牟尼是韓國人。”

正文更是荒唐,乾脆打出了《朝鮮日報》報導的旗號。《朝鮮日報》當然對此沒報導過,連對相關報導進行採訪的事實也沒有。因為韓國人壓根兒沒這麼想過,所以根本也沒有所謂的“報道”。

如此一來,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的《朝鮮日報》的報導內容是什麼呢?所謂的《朝鮮日報》報導被中國大陸當地網路轉載後,立即引起轟動。一些中國網民未弄清事實,就大罵韓國人是無恥無知的民族,甚至說“把希特勒、墨索里尼和本拉登也說成是韓國人吧”。

《中國時報》報導說,有網友說,“韓國乾脆說希特勒、墨索里尼、本拉登也是韓國人算了”。也有網友說,“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的無賴國家!或許\有一天韓國會說貓熊,企鵝,美洲豹\,大白鯊也起緣于韓國”。

◆“豆漿也是韓國發明的?韓國人是剽竊歷史的小偷!”

就連韓國人壓根沒聽說過的飲食文化,也被一些人拿來說事,肆意地加以嘲諷。

《中國時報》曾於6月9日報導:“之前韓國主張端午節和中醫是韓國的,最近中國大陸網友又找到了韓國人聲稱‘豆漿是由韓國傳入中國’的證據。如此下去,所有中國人是否會變成韓國人的後裔也不能不令人擔憂了。”該媒體援引上海網路媒體“新民網”的報導,舉出了韓國某食品公司將豆漿發源地標記為韓國的例子。事實上這只是韓國民間企業為宣傳韓式豆製品的商業行為,但就是這句無關事實的廣告詞讓別有用心者給所有韓國人扣上了“歪曲歷史”的大帽子。

臺灣有線電視臺TVBS也曾在去年6月9日的報導中猛烈抨擊說“全世界都知道豆漿是中國人發明的,硬說是韓國發明了豆漿的做法,等於是一種(歷史)偷盜行為”。

◆“長城也是韓國建造的?”更是荒唐無稽

《聯合報》等媒體於去年10月刊登了題為《部分長城應該是韓國人建造》的文章。據該報導,寫該文章的人是韓國外語大學哲學系教授“吳可能”,名字也十分奇怪。 “韓國外國語大學的哲學系吳可能教授于2007年7月5日在首爾最大的學術期刊《追理》(此期刊以專門刊載朝鮮歷史上的‘輝煌歷史’——高麗初創活字印刷和端午節定論等著稱)上發表論文《韓國歷史長城考》,在文章中吳可能教授稱‘韓國人發明了漢字’,並理直氣壯的宣稱長城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跡是對韓國民眾的不尊重和世界評選組織的無知,是世人對韓國歷史不瞭解造成的惡果,極大的傷害了韓國人民的感情,他宣稱這一評選應該無效。”

臺灣媒體的歪曲韓國歷史不止於此。“吳可能宣稱中國有80%的領土曾經被韓國統治,大部分長城應該是韓國人建造的。他說,隋煬帝被殺後(隋煬帝曾經三次討伐高麗均失敗),高麗決心向隋王朝復仇,高麗遂聯合當時朝鮮半島南部的百濟和新羅一同發兵進攻中原,三韓聯軍攻城掠地、戰無不勝,很快就佔據了現今中國80%的領土。”

臺灣媒體還毫無根據地報導說,韓國正在編寫歪曲歷史的新教科書。

◆公務員社會也對虛假新聞信以為真

《聯合報》於14日刊登了署名為黃福其、周美惠兩名記者的文章。這是發自臺北縣的報導,標題為《平溪天燈申請世遺文建會打回票》。“平溪天燈”是平溪地區特有的民俗活動。據該報導,臺北縣5月公告將平溪天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卻被“文建會”打回票。其理由就是臺灣並非聯合國成員國,無法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然而,臺北縣旅遊局表示,平溪天燈節最近獲Discovery探索頻道票選為全世界第二大嘉年華盛會。旅遊局說,劃龍舟原是中國端午節傳統民俗活動,卻被南韓向聯合國申請列為該國世界文化遺產並獲准,韓國今年二月也曾派人到北縣勘查平溪天燈節,雖然不知道韓國是否有意將平溪天燈剽竊為該國民俗,但我們應主動正名。

臺灣公務員對韓國的誤解越來越深。臺北縣文化局長李斌說,“韓國曾派考察團參加臺北市祭孔大典,當時市府認為是好事一樁,全力配合,並提供祭孔儀制、服裝等資料,不料韓國卻據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祭孔為韓國的世界文化遺產,甚至稱孔子是韓國人;因大陸同時申請祭孔為其世界文化遺產,才不致被韓國剽竊”。不知何時,韓國人已在臺灣公務員社會中淪為忘恩負義、偷盜歷史的小偷了。

◆臺灣電視臺也攻擊韓國

臺灣電視臺報導內容煽動反韓情緒也到了窮兇極惡的程度。臺灣有線電視臺TVBS去年12月18日播出以《“風水文化”韓國申遺大陸不滿》為題的報導。內容簡直的荒唐無聊至極,都是韓國人聞所未聞的內容。據該報導,“最近一段時間,韓國陸續出招,聲稱是豆漿、中醫,甚至漢字都是韓國發明,屢次引發大陸民眾不滿,現在這種情緒恐怕要更加嚴重,韓國準備在明年向聯合國申報,‘風水’為韓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且通過的可能性很高,消息一傳出,北京的風水師氣得痛駡,這等於是強盜行為。”

◆當地韓國人也紛紛表示“太荒唐了,應儘快採取措施”

這當然會給韓國和韓國人造成負面影響。臺灣的報章讀者、網民和觀眾指責韓國人是無賴,明顯地表現出反韓情緒。據當地韓國人的講述,這種情緒日益高漲。在當地臺灣企業工作的一位韓僑說:“臺灣的假新聞對臺灣公眾的影響力很大,以至於公務員都理直氣壯地說,韓國人竊取了自己的文化。韓國政府或媒體急需出面,向臺灣政府和媒體提出正式抗議,以正視聽。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