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杨 又有 trouble 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陈希冠 于 2008-08-07, 17:55:12:

雅虎公司董事选举爆出“做票”丑闻。昨日(6日),由于股东们的强烈质疑,雅虎公司不得不再次清点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新的投票结果公布,包括CEO杨致远以及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的支持票由高票当选,大跌至60%,接近“下课”边缘。 而雅虎方面给出的解释仅是“由于技术性原因,反对票被漏计”。

“这绝对是雅虎公司的丑闻,也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雅虎股东对雅虎借口“算错票”为由推脱责任极为不满。 

 8月2日,雅虎董事会选举。原本业内认为,由于股东不满雅虎管理层强硬拒绝微软446亿美元的并购计划,很可能对董事会投不信任票。甚至有人预测,雅虎董事会将遭遇大换血,原董事会9名成员将一个不留。

不过公布后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所有原董事会成员均以超过75%的支持率高票当选。备受争议的现任CEO杨致远的支持率更是高达85%。这立刻引发了股东们的强烈质疑。雅虎第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基金管理公司当即表示,要求第三方验票机构重新计票。

雅虎被迫重新清点票箱,并且更正投票结果。更正后的投票结果显示,5名董事会成员得票率大跌。CEO杨致远的支持从85%下跌到66.3%,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的支持率更是从79.5%跌至60.4%。

雅虎股东对于雅虎董事会借口“技术原因”导致计票错误极为不满。有股东质问“不要再自欺欺人,为何他们只算错了反对票!”分析认为,面对计票丑闻,原本就面临信任危机的雅虎董事会和管理层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目前,要求杨致远下台的呼声越来越大,和董事会投票前惟一不同是的,股东还要求所有在“错票”事件中支持率大跌的4名董事会成员陪杨致远一起“卷铺盖走人”。 (文/CCTV)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