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军人应该以德为先,德艺双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08-08-07, 16:19:02:

张召忠:萨达姆的军队面临美军四面包围,最后不战而溃,人间蒸发,为什么?后来发现,旅团长以上的军官基本上都让美国中央情报局收买了,给钱行贿就让路,下命令让部队放弃抵抗,换上便衣回家,鼓励士兵开小差。这是什么原因?德上出了问题,政治上出了问题,萨达姆亲自任命的那些高中级军官全都背叛了他,同时也背叛了自己的祖国,没有拯救国家于危难之中,这绝对不是没有能力、没有勇气的问题,不是指挥水平差的问题,而是不忠诚于总统、不忠诚于国家的问题。毛里塔尼亚8月6日发生政变。政变军人冲进总统府和总理府,扣押总统阿卜杜拉希和总理艾哈迈德-瓦格夫,政变军人据说是总统卫队的军官。作为军人,你可以水平低一些,素质差一些,本事小一些,这些都可以容忍,但不可以不忠诚于党和国家,不可以在政治上不可靠,不能在这些大是大非问题上左右摇摆,那是要出大问题的。

军人必须把忠诚放在第一位,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提高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的问题。在我38年的军旅生涯中曾经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业务水平很高,但忠诚程度不高,信不过他,把任务交给他你就不放心,他要么糊弄你、应付你,要么就干脆不干,干工作不是服从命令听指挥,而是跟领导讲价钱,挑肥拣瘦,有好处的就干,奉献的没好处的就不干,出了成绩显示自己有多能,出了问题就上下推脱,不敢负责任,这样的人私心杂念太重,小心眼儿太多,永远成就不了大事业。相反,有的人业务水平不高,但很忠诚可靠,服从命令听指挥,忠心耿耿,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工作,这样就有进步的机会和发展的空间。外国军队也是如此,忠诚必须放在首位。

文艺界讲究德艺双馨,德要放在首位。这次汶川地震文艺界表现很好,也有个别人表现不好,在关键时刻道德品质的好坏就能够看出来。

上半年海政文工团来国防大学演出,等著名歌星都来了,唱了一晚上基本都是免费的,其中有一位歌星一个月前就与人家签订了商业演出协议,但是他为了来国防大学演出而推掉了商业演出,因为违约自己掏腰包赔了人家10万元!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很感动,这就是军人,这就是军人应该有的以德为先,德艺双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