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赖狡辩之后,中国终于承认毒饺子事件是中国国内造成---爱国皇民不吱声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8-06, 23:08:47:

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承认中国国内最近发生饺子中毒事件,日、中首脑在即将举行的高峰会将讨论有关问题。

今年初在日本有十多人进食中国产冷冻饺子后中毒,事件一度令到中日开始缓和的关系变得紧张。

日本共同社周三(8月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对共同社的提问回答说,在今年六月中旬发生过中毒事件,中国政府极其重视有关事件,公安部正在调查。

共同社说,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表示,在8月8日举行的日中首脑会谈上,将讨论展开合作查明饺子中毒真相。

中方曾严格调查河北天洋食品厂

中国方面对生产饺子的河北天洋食品厂进行了严格的调查,最终认定在日本发现的饺子带有甲胺磷农药不是生产过程中的农药残留,而是人为作案。

中国质检总局和公安部在二月底表示,投毒行为不太可能在中国境内发生。

在东京的BBC记者霍格分析说,中日两国均认为对方要为饺子被投毒负责,现在中方承认本国也发生中毒事件,印证了很多日本人对中国食品安全的担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