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外籍志愿者学会掐“人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LA 于 2008-08-06, 23:04:55:

回答: 晕倒了之后 由 HLA 于 2008-08-06, 23:00:39:

外籍志愿者学会掐“人中”
2008-08-03 11:34:36
昨日下午,最后一批二百多名北京奥运会外籍志愿者,完成了上岗培训的最后一课。不同国籍、肤色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赛时术语、服务用语等汉语知识的培训,并接受了北京红十字会专家的紧急救助知识的培训,大家不但学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还知道了什么是“救命穴”——中国人最常说的“人中”。

北京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洪海说,外籍志愿者招募工作历时1年零3个月,共有近百个国家的21744名外国人士报名,涉及48个语种。外籍志愿者中绝大多数都是在中国生活的大中专院校留学生和教师,也有部分海外的热心公益者,都具备一定的中文功底。

其中,年纪最大的73岁,已经被安排到语音呼叫中心工作。还有一对来自印度的夫妻志愿者,丈夫马工是在海淀区工作的工程师,妻子莫妮卡是计算机老师,奥运期间,他们七岁的儿子只能“寄存”在朋友家里。




来源: 辽沈晚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