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身边的高人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ofar 于 2008-08-07, 13:45:43:


  高人见多识广,善于言谈,但一般不多说话,说话的时候极有分寸,什么该说,什么不可说,他们心中有数。他们可以和你天南海北地胡吹海聊,不过他们对你不了解的时候,很多话是不会和你说的,包括他们的身份。
  高人低调谨慎,深藏不露。你可能想不到,一个穿得很普通甚至破烂、和你一起挤公交车的其貌不扬的小老头会是亿万富翁,和你在火车一个卧铺车厢里谈天说地的中年人会是级别不低的政府官员。一个和你做生意,打交道的商人会是国安人员。但是,这些都是可能的事实。
  高人识人极准,一眼就能看穿你,猜得出你是做什么的,心里在想什么,但是和你不熟的时候一般不会说出来,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和你说这些。一般而言,思想境界高、阅历丰富的人可以知晓相同水平的人,可以看穿思想境界和阅历较低的人。想像一下,如果一个小孩或是阅历较浅的人试图骗你,或者试图在你跟前隐瞒或夸大某种事实,你基本上马上可以感觉到他(她)话语里的漏洞而识破他(她)。
  高人举止透露着修养,一般没有粗俗的举止。一个人拥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会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某种掩盖不住的气质。这样的民间故事也有很多,如曹操代人捉刀、乾隆皇帝扮下人被人识破,都形象地说明了这种现象。
  高人言行有度,收放自如。他们做事说话都有原则,也不会轻易许诺,该做的事情他们去做,但是没有把握之前他们轻易不说,他们也不轻易说假话和大话。当然,为了策略的需要也会在某些时候说一些。
  高人品行端正,德才兼备。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一个人没有德,即使他再有钱,官位再高,也称不上高人,而且,一般而言,他的富贵都不会长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