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医学生理角度去辩解是找错了路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8-08-06, 11:52:52:

回答: 带口罩又自带枕头,这是世界级运动员的特征 由 Enlighten 于 2008-08-06, 10:43:46:

本来很简单一件事,戴口罩跟戴帽子穿鞋子一样属于个人基本权利,觉得想戴就可以戴,别人根本管不着也无权管。如果无法从任何中国法律法规或者奥林匹克宪章规章中找到禁止外国人带口罩入境的条款,那就没道理去指责别人。

但你要硬从医学生理的角度去解释就走错路了。空气污染首先是指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成分,其次才是粉尘。但口罩过滤不了有害气体,也只能过滤部分粉尘(戴过口罩的都应该知道你吸进去的气体大概有一半是从口罩和脸部的缝隙中进来的,如果口罩和脸部完全密封的话人早憋死了)。如果真是担心空气污染那应该戴防毒面具而不是戴口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