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起义的失败与那帮被俘的波兰军官也有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asasa 于 2008-08-04, 22:23:51:

回答: 按照苏联的说法华沙起义的目的是为了赶在苏联达到之前夺权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8-04, 20:43:29:

被俘的四万多人里,有将近两万军官被屠杀在卡廷森林里了,剩下的被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留在苏联跟苏军一起作战,后来被斯大林用来解放华沙的。而另外一部分因为不愿跟苏联合作而进入北非和盟军会合,受波兰在伦敦的流亡政府领导。苏军当时已经打到了波兰,仅仅是一河之隔。但是因为华沙起义的地下组织是受波兰流亡政府指挥的,所以苏联停止了进攻的脚步。苏联在波兰问题上其实是吃了很多苦头的,所以斯大林当然不希望看到建立一个亲西方的波兰政府。只是可怜了波兰人,起义失败后几乎所有人都被送进了集中营,而华沙被撤退的德国人完全抹为平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