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到我这个年龄就该生老年斑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8-05, 20:45:42:

下午时分,办公室很静,静到有点闷,不过做事还是适宜的。

领导推门进来,脸上挂着霜。看样子要么被日头晒了,要么被领导晾了。偷偷扫一眼那眼神我就心里发凉:今天就看该谁倒霉了!

结果比想象的严重:先是小X的事没做完,挨批是自然的了;接着是我的信封没送到邮局;然后抱怨小S的任务进度太慢。工作进展不快和质量不高永远是领导批评员工的有力武器,那口气完全没有辩解的余地。

我有点悻悻,心里不爽脸上带笑说:好的,我马上送去!

这毒日头天气穿过校园走过长街送那么多信封到邮局是需要勇气的,小小的行李车堆满信封,样子绝类破烂王,咣当咣当引来一路注视,我有点无辜。

是不是每个办公室都有那么几条变态的传统?譬如我们,附近几个单位订阅的杂志坚持自己送过去,这意味着每期杂志一到,无论三九隆冬还是酷暑盛夏,我都得一身臭汗陪着笑脸小心翼翼去数信箱。当然,变态还不止这些,逢年过节办公室都要给这些单位的门房打点,花销用做发行费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了。

对此,当年我和小X曾经据理力争,领导回答:这是办公室有史以来的规矩,不要跟我讲理由!

郁闷自不必说,该怎么办还得怎么办。类似变态的事情远不止三两件,反正怪事年年有,今天临到我。

最近一直加班,对颜面疏于打理,青春痘象雨后的韭菜,一茬未尽一茬又起,蓬蓬勃勃的,不但脸上长,后背和PP也在劫难逃,以致于坐不安睡不宁。我决定就着这机会去门诊看看。

李教授坐门诊的姿势还是那么潇洒,面含微笑英气逼人地看着我:最近常吃辣椒不?熬夜不?心情好不?用洗面奶不?

我据实回答:基本常吃辣椒,基本常常熬夜,基本心情很爽,偶尔也用洗面奶,惟PP基本不用洗面奶。

然后看脸,看后背。从皮肤的结构到青春痘的发病机制、从治疗原则到注意事项讲了三箩筐,听得我一愣一愣。最后开大包的药,中药西药,洗的搽的贴的,一划价,近500大洋要没了。

不甘心,又去看孙教授,老人家愈发鹤发童颜仙风道骨了,不过没让脱衣服褪裤子,我只伸出舌头看了一看,孙教授笑了:小伙子,还没谈女朋友呢吧?

我又发愣,摇摇头,又点点头

“连这您都知道?!也太神奇了吧?!”语气里带不少拍马的成分,我做钦佩状。

“这就对了!你这都是憋的,结婚就好了,不用吃药的”

我狐疑,忍住没笑:这理论我们在寝室开玩笑时用过,没想到还真有这样的事!

“有青春痘是好事啊,说明你还年轻,血气方刚,阳气旺盛,到我这个年龄就该生老年斑了”孙教授得意地指着满脸褐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