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禁忌很有意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8-03, 04:51:01:


饮食中避免不洁挺有意思,洋人不喜欢风爪猪角和有人嫌肥肠不干净或者有人不吃老鼠一样,感觉不干净和实际上的卫生程度没关系。其实落魄萧条时白大哥也吃过下脚料;

吃素不杀生的人也很怪,多数人都明白植物也是生命的道理,可就是觉得吃素行善一点,要的还是感觉,跟实际上仁慈与否无关。达赖喇嘛说他身体不允许吃素,所以他还是要吃荤的;

觉得吃猫吃狗很野蛮的人也很奇怪,别人吃自己喜欢的动物就是野蛮,自己天天吃牛肉鸡肉又觉得没啥,感觉上很残忍和实际上是否残忍没关系。环保分子自动反对吃鲸鱼鲨鱼,根本不先去看看其种群数量的变化趋势。

有关吃的禁忌其原因多半立不住脚,取决于自己的感觉而已。

例如吃人肉也是看人类是否愿意而已,中国有紫河车美味大补之说,外国也有产妇吃胎盘利于恢复的‘科学’理论。另外看看大饥荒时易子而食和南美坠机幸存者吃遇难者的史实,固然是恶心,但是事急从权似乎也可以接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