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过立体电影,不过根据人双眼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可以判断你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8-08-04, 11:19:31:

回答: 立体电影倒戴眼镜看的问题看来还挺复杂. 由 蓝隼 于 2008-08-04, 00:46:44:


首先,结论是三种情况都有可以出现。

当你把左右眼镜倒戴时,马上会出现第2)种情况,影像模糊; 在视物模糊的时候,人的本能反应是尝试通过双眼睫状肌收缩来加强调节,然而,由于左右眼镜倒戴,此时左眼看到的是从右视角拍摄的画面、右眼看到的是从左视角拍摄的画面,你越是增加调节,你越是看不清楚,时间长了,则产生头晕现象。那能否看到清晰的立体像,或者说能否和正常戴相比没有区别,理论上来说,可以。假如你的座位接近银幕,可以尝试尽量放松调节,并想象你要看的景物在银幕的后方(就像我们看立体画一样),那么你很有可能看到清晰的立体像。当然,座位远近银幕,可能性减少。

下有一立体画,试一下你的自主调节能力


http://www.liuhs.com/lt/123.jpg


1)和正常戴相比没有区别.
2)影像模糊根本看不清和没有戴眼镜一样.
3)会头晕-不过没有说这是不是由于影像模糊造成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