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难道又是粪青的YY? 《韩国自称制造了秦人兵马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陈希冠 于 2008-07-31, 12:02:07:

9月3日,韩国首都首尔当地时间下午2:00,“中国陕西省——韩国合作周”开幕仪式在华灯璀璨的首尔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第二天,韩国著名杂志《朝鲜周刊》发表了专题介绍“中国陕西省——韩国合作周”的副刊,指出秦兵马俑系韩国人所制。

文章首先详陈了陕西的风土习俗以及陕西与韩国不断发展的经贸关系。周刊指出,近年来,随着中韩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陕西与韩国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投资贸易增长速度很快,韩国已成为陕西入境旅游第3大客源国。1至6月,陕西与韩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33%。

  同时在该副刊的历史论述章节“昔日的荣光-韩国与兵马俑”部分,《朝鲜周刊》强调中国陕西省引以为傲的秦王兵马俑,其制作过程也与韩国休息相关。

韩国金安顺历史咨询机构东亚史学研究专员薛和宏指出,中国先秦时期朝鲜半岛汉江下游的国度-马韩已流传有类似的人偶制作技术,其中有大量出色的手工艺人被秦王征招。秦王15年(公元前210年),秦付重金使马韩开国大郡安排4000余人赴秦,在现陕西西安地界烧制人偶。按照协议,其中半数准备运回本土庆祝马韩对辰韩的庆州大捷,无奈由于秦王后来统一了六国,所以这部分人偶也被中国占用。对比韩国瓮器民俗博物馆的马韩士兵人偶,不难发现中国兵马俑的制作风格、人物形态等特征与马韩人偶的相似乃至相同之处,很明显是出自同一批工匠之手。文章最后提到,日前韩国文化遗产厅已正式对此展开调查并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予以备案,请求给予马韩人偶与中国兵马俑同样的地位。韩国文化遗产厅厅长俞弘浚表示,不排除韩国政府年底前将马韩人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遗的可能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