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NB的SBS电视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8-07-31, 10:10:37:

NB的SBS电视台
连岳 @ 2008-7-31 13:22:15 阅读(9146) 引用通告 分类: 至少我认为
我一直觉得,保密工作可能是中国残存的领先技术了——言论受到监控的地方,保密成本自然低一些——可是韩国SBS电视台让这最后一点迷信破功了。

中新社新闻里引用的“一网友”指出“有关方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细节内容的保密工作上花费了大量的心血,韩国媒体在此关键时刻披露细节,有违反新闻业界行规之嫌。”更是让人觉得奇怪,既然保密工作花了大量心血,那么别人的电视台拿到了,就更牛——其实只是反证了开幕式保密工作没花什么心血,虽然可能花了不少钱。

同时,中新社应该知道,尽力拿到独家消息才是新闻业界的行规。配合形势发布新闻那是中国的新闻业界才有的行规。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今天的说法就得体多了:“我们也看到了有关报道,对韩国电视台播出有关奥运会开幕式的片段感到失望。显然光靠这些片段无法展示开幕式的盛况和全貌。希望大家等到8月8日和我们共同欣赏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除了失望,其他免谈。只能在私下求SBS电视台别播更多的画面了,开展舆论攻击,说不定别人就全本播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