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中韩‘争’端午节的事情清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31, 07:37:37:

回答: 不懂韩文勉为其难效果不好 由 bigcat 于 2008-07-31, 06:15:50:

会韩文的总结一下固然好些,但是英文加中文也能把事情搞清楚。

端午节--江陵端午祭--Gangneung Danoje Festival

在联合国网站查到江陵端午祭的说明(才知道原来联合国网站中文版很多只是摆个样子,还是英文资料管用、检索方便),里面说这个节是儒家、撒满教和佛教混合的东东。http://www.unesco.org/culture/ich/index.php?topic=mp&cp=KR#TOC3

知道节的英文名,用Gangneung Danoje Festival加上china溜狗去找探讨这个节跟中国关系的网页,看看狗狗给的一些中国韩国两边的链接事情都很简单了。

别的不说了,korea.net是韩国政府的官方网站(http://kois.go.kr/kois_main_en.asp),韩国政府文化体育和旅游部直白地介绍这个节起源于中国: While Dano, as a seasonal festive day, originated from China and was shared by Northeast Asian countries during the middle ages, successive generations have transformed Gangneung Danoje into a comprehensive festival unique to the Korean Peninsula.(http://www.korea.net/news/News/NewsView.asp?serial_no=20060302005&part=101&SearchDay=
这件事根本没争议,只是愤青们的意淫罢了。

看看UN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就知道其标准是够独特、值得保护,而并不是去判定谁发明什么在哪起源。懒得多说了,愤青造个遥就查查澄清一下那就什么都不用干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