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寻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rkos 于 2008-07-31, 04:41:20:

从“寻正”上贴的速度看,其人要么效率颇高,要么甚为有闲,要么极度好胜,要么视真理若生命,也可能兼而有之。

最新一帖,开篇头一句,"讲解一个数学问题,非得要演变成我行你不行的争论,真是有趣,.."

看了全文,最大的感觉是,该文给上面那一句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例。当然,“寻正”可能会说我没认真读。在我看来,这一贴可能是“寻正”在新雨丝露脸以来,最失败的一贴。该文除了反映一个人在失控的好胜心驱使下所产生的进退失据外,没提供什么新内容 -- 有关下雨概率问题,奥卡姆剃刀等人都说得比较清楚了。

人不可能事事都行,你得允许自己对有些东西不是那么在行。“先验概率”、“后验概率”至少在电子工程领域
耳熟能详。“阳性事件准确率”在电子工程领域内恐怕闻所未闻,但也不敢保证在与生物和医学相关的领域中没有使用。

"我用“抽样概率”、“基本概率”、“概率压缩”、“阳性事件准确率”、“随机概率”等词,我不知道是否规范,..."

不知道规范与否,但毫无顾忌地使用了,而且还没给出明确界定,这显然有违“寻正”一贯的严谨风格, -:)。行了,草率了,疏忽了,也就别解释了。事后洋洋洒洒加注定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